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采妮 編導《聖誕玫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采妮編劇的《聖誕玫瑰》獲HAF卓越大獎,準備年底親自執導。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2009」昨日於會展舉行,本年度共二十七個入圍亞洲電影計劃,來自亞洲十一個地區,昨日公布四項大獎的得獎名單。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大獎由林超賢《通緝犯》及羅宏鎮(韓國)《The Murdereder》獲得,有十萬元港幣獎金;Technicolor曼谷大獎由Chartchai Ketnust(泰國)《Blood Maple and The Passion at the Kid》及Chugen Bui Thac(越南)《Vertigo》獲得,有十五萬六千元獎金、瑞士盧卡諾電影節大獎由李纓(中國)《救助》及李紅旗(中國)《寒假》奪得,獲邀參加該影展融資,而HAF卓越大獎則由楊采妮《聖誕玫瑰》獲得。

人性善惡衝突 年底開拍

 楊采妮獲HAF卓越大獎是沒有獎金的,但仍感到好有鼓勵性,因此也很開心,畢竟這次是她首次寫劇本和做導演,即可以獲獎,過程其實也不容易。她高興地表示在國際影視展上,第二天已經籌集到一千三百萬港元的資金開拍《聖誕玫瑰》,可以讓她去挑選有卡士演員。

 楊采妮表示《聖》片由她執導、彭順監製,講及人性內心善意與邪惡之間的衝突,年底便會開拍。她指心目中想找兩位有份量的男演員,自己則不會演出,只專心執導。問會否打人情牌如找劉德華和梁詠琪演出?她指要是角色適合或有檔期,也會考慮。

林超賢《通緝犯》獎十萬

 有指今次她寫的劇本是講她跟前男友邱韶智的愛情故事?楊采妮表示並沒有這事,她否認是投射她過去的感情,只是會投射她對人生的看法和身邊的體驗,個人的感情部分只有少少元素加入,縱觀該片是部劇情驚慄片。昨日采妮出席完活動便趕赴北京為《東邪西毒》終極版做宣傳。

 林超賢構思的新片《通緝犯》獲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大獎,奪得十萬元獎金,但他表示仍沒楊采妮般幸運,因他尚未能籌集到足夠的資金開拍,不過在投資會上,也能吸引到不少買家對該片產生興趣。

相關新聞
陳冠希缺席 小齊嘆可惜 (圖)
徐克妙喻拍戲如耕田 不離不棄已是很浪漫 (圖)
衛蘭拒絕回應 「吸毒聲帶」成謎 (圖)
出新碟叫型男買一打 梁詠琪與歌迷慶生日 (圖)
Laughing哥塑造成功 《學警》擬拍第四輯 (圖)
美女殺蟹 尖叫響徹「廚房」 (圖)
楊采妮 編導《聖誕玫瑰》 (圖)
首部監製荷里活片公映 章小蕙欲再邀阿嬌拍西片 (圖)
新城與金牌大風修好 方力申成「溶冰大使」 (圖)
小方酷刑 靚仔變豬頭 鮑起靜湧淚 仿若親媽 (圖)
周志坤籌備歌舞劇 胡定欣 是合意人選 (圖)
謝安琪 演唱會加至七場 (圖)
意女虎視眈眈「獵」碧咸 (圖)
2千件私人物品被展覽 MJ想收養孤兒 (圖)
紀香首開腔回應 曾想與陣內白頭到老
丹尼波爾 任「金爵獎」評委會主席 (圖)
牛島拍戲 權相佑享受懸崖吹風
珍妮花 對畢仔念念不忘
互相挑逗
宇宙忍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