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茶會」抨奧巴馬救市無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並沒被反對聲音影響心情,前日在白宮的復活節活動中與小女童玩得開心。 美聯社

 批評美國總統奧巴馬處理經濟手法的人士,揚言在今日報稅期限的日子,在全美各地舉行以18世紀反英國殖民稅事件命名的「茶會」,發洩對他推出龐大刺激經濟方案令財赤嚴重擴大的不滿,並聲言會利用互聯網威力動員群眾,但分析質疑其能力。

 在1773年發生的「波士頓茶葉事件」,美國人反對英國徵收殖民稅,在波士頓傾倒茶葉,是邁向美國獨立的一個代表性事件。今天,親共和黨組織聲言人們對民主黨政府廣泛不滿,要做點事,有搞手更指會在華盛頓向官員傾倒100萬個茶包。

 據指,發起「茶會」的是CNBC評論員聖泰利,他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呼籲舉行「芝加哥茶會」。他於2月已斥政府救助斷供業主的做法為縱容「壞行為」,有關短片在YouTube的點擊率逾100萬次。

互聯網動員 學者潑冷水

 奧巴馬在總統大選期間利用互聯網成功推動政綱和吸納草根選民,擊敗共和黨對手麥凱恩。「茶會」發起人聲言,會廣泛使用Facebook、YouTube等熱爆網站,象徵共和黨首次挑戰奧巴馬的網絡優勢。

 網上賣家表示,茶會T恤、汽車貼紙和茶杯的交易量大升,一個「稅務日茶會」網站更上載了一段YouTube短片,末段出現一名金髮女郎,穿上印有「奧巴馬,不要動我的豬仔錢罌!」標語的T恤。

 立場保守的霍士新聞在網站上指,「在建立以互聯網主導的草根運動推動政綱努力上,保守派人士可能追上了自由派對手」,但有分析質疑共和黨去年敗選後凝聚力不足,民眾也不是自發性參與「茶會」,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明稱「茶會」為「假草根」活動。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重兵圍困 紅衫軍突投降 (圖)
法庭頒令 拘捕他信等14人 (圖)
港團赴泰暫停1周 (圖)
19人求助入境處 提早返港
居民怒阻紅衫軍燒油車 (圖)
揮淚撤退 脫紅衣免遇襲
潑水節假期延長兩天 (圖)
阿披實小勝 威脅未消 (圖)
泰國政經局勢5問
阿披實:不與他信談判
泰報:他信都市暴動策略失敗
美報:「管理式民主」現惡性循環
曼谷商場重開 泰銖評級下調 (圖)
京滬粵叫停赴泰遊
美「茶會」抨奧巴馬救市無方 (圖)
放寬古巴匯款旅行限制
匯豐租回出售辦公室 (圖)
向復活兔告狀 (圖)
伯南克:經濟收縮現緩和跡象 (圖)
星料負增長9% 坡幣貶值急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