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對危機能力 成幹部選拔新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院士專家團昨起「兵分兩路」赴6省展開「把脈會診」。圖為其中一組在廣州開展諮詢服務。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22日電】在未來1個月的時間裡,120多位院士、專家將就「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為廣東、江蘇、浙江、河南、湖南、安徽6省提供涉及重大決策、技術支持等多方面諮詢服務,提供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的「錦囊妙計」,以更有效地緩解金融危機的不利影響。

 至於為何由中央組織部牽頭,有關人士稱,應對金融危機不僅是經濟部門轄內的事務,掌管高級人才資源的中央組織部也責無旁貸,今次可謂其積極發揮人才優勢,為應對危機提供智能服務的具體實踐。

李源潮:科技工作應深入基層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在上周舉行的啟動儀式上指出,充分發揮科技和人才的關鍵作用,是率先走出經濟危機,並在新一輪發展中佔據主動的重要途徑。中國要在危機過後形成新的競爭優勢,迫切需要更好地發揮專家學者的作用。

 李源潮表示,開展院士專家諮詢服務活動要為克服當前經濟發展困難、為推動國家和地區科技進步提供服務。要鼓勵和引導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層、深入經濟建設第一線,加強產學研結合,推動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

 中央部門有關人士還表示,這些專家和院士都具有相當高的專業知識水平,而中央組織部等8部門此舉既增強其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也有協察以供日後提拔參考之意。此外,中央組織部已要求各地,注重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考察、識別和使用官員,對那些敢抓敢管、攻堅克難、經受考驗、做出實績的官員,要給予優先提拔重用。

相關新聞
「會診」廣東轉型 智囊:機遇僅餘15年 (圖)
應對危機能力 成幹部選拔新標 (圖)
央行副行長:復甦正加速 「望八」應無虞
中央8招穩農業 650億投民生基建 (圖)
首季稅收減一成 出口退稅反升
首季增長11% 佛山「速」冠珠三角 (圖)
珠三角主要城市首季GDP增速
地方GDP增速 浙江3.4%山東7%
首季賺1125億 央企盈利跌四成三 (圖)
獲邀觀中國潛艇 洋將讚透明度高 (圖)
中國數十艦艇戰機今受閱 (圖)
印度洋海軍論壇 新德里拒中國參加 (圖)
專家:中國國防觀「黃」變「藍」 (圖)
海軍少將倡議 航母命名「毛澤東」
江南造船廠稱 具備造航母能力
話你知:中國海軍艦艇 命名由來及規律 (圖)
039/039A常規潛艇
美工商協會 刊反華廣告
內地專家斥為政治「噱頭」
外國貸援款項目 部分資金未及時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