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邀觀中國潛艇 洋將讚透明度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開放給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參觀的「長城218」號常規動力潛艇。法新社

 【綜合本報駐山東記者于永傑及新華網22日報道】前來青島出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6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的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22日上午應邀參觀了中國海軍的主力艦艇,他們對中國海軍的軍事透明度多表讚賞。同日,各國海軍亦舉辦開放日活動,7,000多名中外人士前往青島港參觀軍艦。

各國海軍代表團參觀的3艘艦艇都是近幾年才服役中國海軍的,分別是「長城218」號常規動力潛艇(039/039A常規潛艇)、「溫州」號導彈護衛艦以及「和平方舟」號醫院船。海軍副司令員顧文根表示,這3艘艦艇都是中國自己設計製造的,代表了中國海軍裝備的最新水平。

 在參觀中,3艘艦艇全部向各國高級將領開放。中方官兵全部使用英語介紹情況並與外國高級軍官進行交流。

 中國海軍威武的艦容、開放的態度和官兵們較高的綜合素質給各國高級將領留下深刻的印象。各位海軍高級軍官亦對中國海軍裝備建設的成就和軍事透明度普遍表示祝賀和讚賞。

 加國司令:盼與中國海軍合作

 加拿大太平洋海上部隊司令泰隆帕利說:「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與中國這樣一支優秀的海軍合作,共同應對海洋上的各種威脅。」

 根據安排,前來參加國際海上檢閱的14國21艘外軍軍艦的指揮員也將受邀參觀中國海軍軍艦,並與中方指揮員進行深入交流。

 7千人參觀各國軍艦

 另一方面,當日上午9時到中午12時,青島港開放大港一號、二號和七號碼頭,讓公眾參觀各國海軍艦艇。據悉,當日向公眾開放的軍艦一共13艘,包括中國的「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和「綿陽」號導彈護衛艦。各國軍艦上的官兵也都能互相參觀對方軍艦。

 據了解,「綿陽」艦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新型導彈護衛艦,2004年5月下水,2005年4月入列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則是中國第一艘萬噸級海上醫療救護醫院船,船上面的醫療設備相當於一個三等甲級醫院,2008年底入列海軍。

 這次開放日活動一共吸引了7,000中外各界人士到場參觀。此前,青島市政府共向市民派發1,500張參觀券。

 此外,為了準備周四的閱兵活動,多艘外國軍艦從下午起起錨駛出外海。原本預計一天的公眾開放日縮短為半天。

相關新聞
「會診」廣東轉型 智囊:機遇僅餘15年 (圖)
應對危機能力 成幹部選拔新標 (圖)
央行副行長:復甦正加速 「望八」應無虞
中央8招穩農業 650億投民生基建 (圖)
首季稅收減一成 出口退稅反升
首季增長11% 佛山「速」冠珠三角 (圖)
珠三角主要城市首季GDP增速
地方GDP增速 浙江3.4%山東7%
首季賺1125億 央企盈利跌四成三 (圖)
獲邀觀中國潛艇 洋將讚透明度高 (圖)
中國數十艦艇戰機今受閱 (圖)
印度洋海軍論壇 新德里拒中國參加 (圖)
專家:中國國防觀「黃」變「藍」 (圖)
海軍少將倡議 航母命名「毛澤東」
江南造船廠稱 具備造航母能力
話你知:中國海軍艦艇 命名由來及規律 (圖)
039/039A常規潛艇
美工商協會 刊反華廣告
內地專家斥為政治「噱頭」
外國貸援款項目 部分資金未及時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