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數十艦艇戰機今受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核動力潛艇將與常規動力潛艇以編隊形式一同接受檢閱。 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中國歷史上首次多國海軍檢閱活動今日(23日)展開,中方將派出數十艘艦艇、幾十架飛機接受檢閱,這些裝備全部均為中國自行製造。參加檢閱的中國海軍部隊昨日已經在青島附近海域集結完畢,並做好接受檢閱的一切準備。

 22日在青島某軍港,數十艘驅逐艦、護衛艦、船塢登陸艦和導彈快艇在泊位上整齊排列。所有艦艇全部整飭一新。

 據悉今日舉行的檢閱活動中,核動力潛艇和常規動力潛艇將一同出現,以編隊的形式接受檢閱。接受檢閱的水面艦艇也是「明星」雲集,而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廣州」號和「哈爾濱」號。

「廣州」「哈爾濱」齊參與

 作為中國某型導彈驅逐艦首艦,「廣州」號組建至今,先後完成「和平使命-2005」中俄聯合軍演、「和平-09」多國聯合軍演,以及出訪俄英西法4國等一系列重大任務;新型驅逐艦「哈爾濱」號也先後出訪過美國、俄羅斯等11個國家共13個港口,接待外艦和外軍高級官員訪問百餘次,亦曾參與40多項重大任務。

 「哈爾濱」號艦長王海江表示,為了這次海上閱兵,他們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做準備,進行了一系列針對性訓練。「我們將以最威武的艦容、最嚴整的軍容、最昂揚的精神狀態,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他說。

 此外,海軍航空兵也將以強大的陣容參閱。警戒機和電子偵察機將率先登場,緊隨其後的將是殲擊轟炸機編隊和殲擊機編隊。最後「壓軸」的將是多個直升機編隊。

 按照預定計劃,今日的海上檢閱活動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海上分列式,檢閱中國的艦艇和飛機;第二階段為海上閱兵式,檢閱來自14個國家的21艘艦艇。

相關新聞
「會診」廣東轉型 智囊:機遇僅餘15年 (圖)
應對危機能力 成幹部選拔新標 (圖)
央行副行長:復甦正加速 「望八」應無虞
中央8招穩農業 650億投民生基建 (圖)
首季稅收減一成 出口退稅反升
首季增長11% 佛山「速」冠珠三角 (圖)
珠三角主要城市首季GDP增速
地方GDP增速 浙江3.4%山東7%
首季賺1125億 央企盈利跌四成三 (圖)
獲邀觀中國潛艇 洋將讚透明度高 (圖)
中國數十艦艇戰機今受閱 (圖)
印度洋海軍論壇 新德里拒中國參加 (圖)
專家:中國國防觀「黃」變「藍」 (圖)
海軍少將倡議 航母命名「毛澤東」
江南造船廠稱 具備造航母能力
話你知:中國海軍艦艇 命名由來及規律 (圖)
039/039A常規潛艇
美工商協會 刊反華廣告
內地專家斥為政治「噱頭」
外國貸援款項目 部分資金未及時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