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藥劑師倡增儲樂感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政府現存2,000萬劑抗流感特效藥,當中「特敏福」佔9成,一旦爆發大流感,相信足夠醫治200萬人;但據了解,儲備中約1成藥已經過期或快將到期。有藥劑師指出,「特敏福」抗藥性高達8至9成,既然部分儲備快將過期,建議當局增加另一種特效藥「樂感清」的儲備,減低對「特敏福」的依賴。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據美國疾控中心資料,治療流感的藥物「特敏福」及「樂感清」均對治療豬流感病毒有效,目前港府對該兩種藥的存量超過2,000萬劑,市民毋須擔心。

特效藥存貨夠醫200萬人

 他又強調,已過期或快將到期的抗流感藥只佔少數。他又稱,今次的豬流感是全新病毒,暫時未有理據相信流感疫苗可對抗,亦不排除病毒最終會產生抗藥性,一旦出現流感大流行,疫情往往持續2至3個月。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教育總監崔俊明表示,H1N1型流感對「特敏福」抗藥性高達8至9成,目前僅是實驗數據指「特敏福」可抵禦豬流感,實際的療效仍屬未知數,「既然有藥物已過期,政府應該索性儲存另一種抗流感特效藥『樂感清』。」他指,H1N1型流感對「樂感清」暫未產生抗藥性。

相關新聞
政府6招防範措施一覽
豬流感隨時襲擊 全港嚴陣以待 (圖)
內地客掃特敏福 口罩銷情佳
豬肉並非播毒中介
藥劑師倡增儲樂感清
豬流感Q&A
仿古帆船沉沒 世界紀錄夢碎 (圖)
肇事利比利亞商船拒受調查 (圖)
2漢稱遭生意夥伴禁錮勒索 (圖)
驚見女家中索K 母大義滅親報警
警西貢反走私檢百萬硬碟 (圖)
2句鐘3宗 扶梯意外傷7人 (圖)
遊桂遇車禍一港客受傷 (圖)
小花貓遭扶梯夾斷腳趾
衝燈過路 2滬女遭巴士撞傷 (圖)
4刀匪劫足浴店 休班警追百米擒一人 (圖)
8成港人 海嘯下「有壓力」 (圖)
包裝佔重量一半 樣本教科書惹抨擊 (圖)
失業率升至5.2% 張建宗稱已放緩 (圖)
逾3成圍城婦 需精神輔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