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營開放門票 90分鐘派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港部隊昨晨在添馬艦、石崗、槍會山及新圍4個軍營派發合共21,000張軍營開放日門票,吸引大批市民到場輪候。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今年正值建國60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繼續在五一勞動節當天開放軍營予公眾參觀,讓市民了解部隊的訓練及日常生活,並透過一系列表演,向大眾展示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風采。駐港部隊昨晨在添馬艦、石崗、槍會山及新圍4個軍營派發合共21,000張門票,吸引大批熱情市民冒雨到場輪候,迅速在1.5小時內全部派罄。一票難求下,領得門票的市民笑逐顏開,向隅的市民只得自我安慰說:「下次趁早。」

 為了讓更多市民往軍營參觀,並讓他們可在一個假期內參觀不同軍營,駐港部隊今年將3個軍營的開放時間分成5月1日及3日3個不同時段,讓市民能分身有術;總門票數目亦由以往的9,000張增至21,000張,每人限領數目亦由5張增至10張。其中,5月1日將開放昂船洲及新圍軍營,5月3日則會開放石崗軍營。有成功領取門票的市民表示,打算一個不漏地參觀3個軍營。駐港部隊表示,由於門票數量有限,希望未能領取的市民能理解。

3軍營不同時段開放方便參觀

 昨早8時30分正式派發門票前,其中一個派發點中環軍營外已有近800名市民排隊輪候,約5,000張門票迅速在1.5小時內派完。排頭位的柯先生早在前晚8時許已在門外守候,更在街頭度過了一個雨夜,打算在勞動節當日帶同子女及朋友往昂船洲首次參觀軍營。他說:「終於有機會往軍營看看,等這麼久都值得。」

 在11歲的黃銘生心目中,解放軍十分威猛,對首次往軍營參觀武器充滿期望,更希望與兵哥拍照留念。他的媽媽表示,希望兒子能夠藉此行了解軍人的紀律性及學會自律。高太太亦指出,由於教科書並未提及,以致她的9歲兒子對解放軍一無所知,希望帶他往軍營作一次國民教育。

家長趁機教子女紀律重要

 李先生則表示,過往軍營開放日都要上班,碰巧這次可以休假,終有機會帶同兩名不足10歲的兒子一睹駐港部隊的風采及中國軍備,亦可藉機教育兒子紀律的重要。野戰迷彭先生過去曾兩度往赤柱軍營參觀,覺得解放軍十分友善,今次則改往石崗,欣賞反恐表演。

 3個軍營的表演項目各有特色,其中石崗及昂船洲軍營在開放日當天俱有反恐作戰行動演練,後者更有參觀艦艇和連隊活動;新圍軍營則有激光戰術對抗演練及糕點製作。

相關新聞
政府6招防範措施一覽
豬流感隨時襲擊 全港嚴陣以待 (圖)
內地客掃特敏福 口罩銷情佳
豬肉並非播毒中介
藥劑師倡增儲樂感清
豬流感Q&A
仿古帆船沉沒 世界紀錄夢碎 (圖)
肇事利比利亞商船拒受調查 (圖)
2漢稱遭生意夥伴禁錮勒索 (圖)
驚見女家中索K 母大義滅親報警
警西貢反走私檢百萬硬碟 (圖)
2句鐘3宗 扶梯意外傷7人 (圖)
遊桂遇車禍一港客受傷 (圖)
小花貓遭扶梯夾斷腳趾
衝燈過路 2滬女遭巴士撞傷 (圖)
4刀匪劫足浴店 休班警追百米擒一人 (圖)
8成港人 海嘯下「有壓力」 (圖)
包裝佔重量一半 樣本教科書惹抨擊 (圖)
失業率升至5.2% 張建宗稱已放緩 (圖)
逾3成圍城婦 需精神輔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