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0人出席基本法19周年研討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紀念基本法頒布19周年研討會上,主禮及主講嘉賓合照。

 【本報訊】為紀念《基本法》頒布19周年,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日前假尖沙咀馬可孛羅香港酒店,舉行「基本法頒布19周年研討會」。研討會共300多人出席,與會者均高度肯定「一國兩制」對香港順利回歸和保持繁榮穩定的歷史性作用。

李剛黃仁龍等應邀主禮

 香港的社會和諧發展需要以《基本法》為依歸,香港的社會經濟及文化的發展與《基本法》亦息息相關。有見及此,基推會今年以「一國兩制下中華文化的振興與社會的和諧發展」為研討會的主題,邀請政府官員、學者及專家出席,共同研討,推進各方面的發展。

 基推會邀請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

 研討會第一部分的主講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講題為「一國兩制」與中華文化的振興;科技大學副校長黃玉山教授,講題為「一國兩制」下兩地文化領域的合作:高等教育及科技發展;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講題為「一國兩制」的文化基礎。第二部分的主講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講題為:「一國兩制」下社會的和諧發展;新昌營造集團常務副主席王英偉,講題為:加強中港經濟聯繫與融合。

 研討會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如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席李宗德、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名譽主席高苕華、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名譽主席黃富榮、立法會議員謝偉俊,還有不少的區議會主席、區議員、學者、教授、大學生等。

林瑞麟講一國兩制和諧發展

 律政司黃仁龍司長致辭時表示,隨著香港和內地的交往日益頻繁,在法律事宜和法律服務上的合作需求相應增加。他深信「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一方面可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另一方面可為國家進一步踏足世界舞台的各領域,提供一道方便而堅固的台階。

 林瑞麟局長亦就香港與內地的區域合作,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發表了深入淺出的看法,指出《基本法》提供的發展機會及空間,將使香港特區有著旺盛的生命力。

相關新聞
博愛醫院換屆迎90周年 (2009-04-30) (圖)
300人出席基本法19周年研討會 (2009-04-30) (圖)
星火護心行誓師 (2009-04-30) (圖)
社團秘書研討會 吳惠權主持 (2009-04-30) (圖)
港澳媒體採風團訪寧夏交流 (2009-04-30) (圖)
南海羅村鄉會新會董就職 (2009-04-30) (圖)
本報獲「全國新聞環保成就獎」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覓商機 (2009-04-30) (圖)
省長品閩茶推介皖茶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訪問團首長名單 (2009-04-30)
合影留念 (2009-04-30) (圖)
喜相逢 (2009-04-30) (圖)
會面 (2009-04-30) (圖)
參觀信義玻璃廠 (2009-04-30) (圖)
喜相逢 (2009-04-30) (圖)
合影留念 (2009-04-30)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04-30) (圖)
出席蕪湖市投資環境推介會 (2009-04-30)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04-30) (圖)
參觀合肥江淮汽車集團 (2009-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