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覓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代表團成員與安徽省省長王三運(前右八)等省領導合影留念。 本報記者解玲 攝

 【本報訊】(記者 解玲)四月春濃,萬商聚皖。時值「第四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召開之際,4月23至26日,旅港福建商會組成逾70人的代表團,在團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旅港福建商會理事長盧文端率領下赴安徽合肥出席是次盛會,於徽商故里見證中部崛起的信心,支持當地經濟建設,籌謀合作大計。代表團一行到達當晚,即受到安徽省省長王三運及省政府主要領導的熱情接見及共晉晚餐。

 當晚,省府接待貴客的稻香樓貴賓廳燈火通明,團長盧文端,榮譽團長、前全國人大代表、商會監事長林廣兆,全國政協文史及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商會榮譽會長施子清,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商會副理事長林樹哲,代表團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商會副監事長盧溫勝,全國政協委員、商會顧問李賢義等一行逾70人,與王三運省長親切握手,熱情寒暄,新朋老友見面份外激動。「我知道在座各位都是下了決心,做了超前安排,擠時間來參加中博會的!」王三運省長說,「代表團高規格,陣容龐大,是對安徽的最大支持、最大誠意、最大關心!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及6千7百萬安徽人民歡迎代表團的到來!」

王三運盼代表團來皖有收穫

 王三運省長盛讚商會歷史悠久、精英匯聚、功德纍纍,並表示在福建工作時即與商會多位成員結下深情,深知各位的人品、業績和情誼,考慮到成員有的對安徽不熟悉,他細心而簡明地介紹了安徽的概況,並表示金融危機下,安徽去年全年GDP仍然增長12.7%,財政收入增長28.2%,今年開年就從財政撥出30個億救中小企業,並免除100多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冀經過多年積累,在金融危機中穩步提高、厚積薄發,並藉中博會為新的起點,迎接安徽更大的發展。他希望代表團一行在安徽有好的收穫,好的啟發,好的印象。

盧文端冀了解安徽實現合作

 盧文端致辭時亦「以情誼情」,脫稿發言表達代表團一行的激動心情,他表示很高興來到地靈人傑、風景如畫的安徽,雖然安徽在改革開放中起步晚,但發展快、效果好,加之領導人親和力和個人魅力強,安徽的無限商機成為最吸引代表團成員到來的原因。他稱讚參觀的合肥濱湖新區起點高、規劃科學,令很多團內的地產開發商饒有興趣,並希望通過代表團此次訪問,更深入了解安徽,實現雙方更良好的合作,並早日開花結果。

 當晚,王三運省長設宴款待代表團一行,出席會見的安徽省領導有:省長助理邵國荷,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鄭為文,省政府副秘書長陳翔,省發改委主任沈衛國,省經委主任趙炳雲,省財政廳廳長陳先森,省國土資源廳廳長張慶軍,省商務廳廳長于勇,省外辦主任李永勝,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吳存榮,巢湖市委副書記、市長宋國權,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敬農等。

代表團訪合肥巢湖蕪湖三市

 一連4天,代表團馬不停蹄出席中博會歡迎晚宴及開幕式,走訪了合肥、巢湖、蕪湖三市,拜訪當地主要領導,實地考察了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並參觀江淮汽車集團轎車生產基地、奇瑞汽車集團生產基地、蕪湖朱家橋碼頭等。

相關新聞
博愛醫院換屆迎90周年 (2009-04-30) (圖)
300人出席基本法19周年研討會 (2009-04-30) (圖)
星火護心行誓師 (2009-04-30) (圖)
社團秘書研討會 吳惠權主持 (2009-04-30) (圖)
港澳媒體採風團訪寧夏交流 (2009-04-30) (圖)
南海羅村鄉會新會董就職 (2009-04-30) (圖)
本報獲「全國新聞環保成就獎」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覓商機 (2009-04-30) (圖)
省長品閩茶推介皖茶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訪問團首長名單 (2009-04-30)
合影留念 (2009-04-30) (圖)
喜相逢 (2009-04-30) (圖)
會面 (2009-04-30) (圖)
參觀信義玻璃廠 (2009-04-30) (圖)
喜相逢 (2009-04-30) (圖)
合影留念 (2009-04-30)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04-30) (圖)
出席蕪湖市投資環境推介會 (2009-04-30)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04-30) (圖)
參觀合肥江淮汽車集團 (2009-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