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媒國情研修班清華開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9香港傳媒人士國情高級研修班合照。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12日電】本港傳媒近30名資深人士, 本月11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明理樓參加了「2009香港傳媒人士國情高級研修班」開班典禮。國務院新聞辦主任王晨、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華建、香港新聞聯主席張國良、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韓景陽出席開學禮並致辭。在為期5天的研修班上,包括全國政協外事委原副主任吳建民、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楊偉民等知名官員、學者將登台授課。

 國新辦主任王晨表示,過去的一年中國經歷大喜大悲,大事、急事、難事接踵而至,而香港傳媒深入一線,在第一時間客觀報道,向海內外及時傳遞資訊,增進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了解,亦展現內地與香港憂樂與共的同胞情誼。他說,傳媒在新聞傳播過程中發揮著重要和積極的作用,肩負著重大的歷史責任,隨著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內地將在各個方面更加開放,國務院新聞辦將為香港媒體提供更為周到的服務。

王晨:為媒體提供更周到服務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華建稱讚本次研修班學員中資深人士多、靚女多。她指出,5天的學習不僅有課堂研修,還有參觀考察,行程非常豐富,希望學員珍惜難得機會,與老師同學多溝通交流,增進了解,共同發展。

 香港新聞聯主席張國良在致辭中表示,本次研修班不僅有來自報紙、雜誌、電視、廣播電台、網絡等各類媒體的業內學員,更首次吸納來自特區政府的新聞官參加,非常難得,相信通過5天的學習,學員將對新中國60年來的國情有更全面的了解,為今年建國60周年報道積累資料、做好功課。

張國良:為國慶報道做好功課

 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韓景陽向學員介紹了清華大學的歷史及近況,並對研修班開課表示祝賀。她指出,在新中國即將迎來建國60周年華誕的前夕,本期研修班將增強香港新聞界對建國60年來各行各業發展的了解與認知,使香港媒體界朋友深刻感受新中國的巨變,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歸屬感。

  最後,清華法學院副院長周光權教授對學員進行了入學動員。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國務院新聞辦局長馮希望,香港報業公會主席、明報營運總裁甘煥騰,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執委馮德雄等亦出席了典禮。

 研修班自11日到15日在北京開課,課程涉及經濟、人文、社會、外交、國防等多個主題 。

讚歎津城發展 參觀濱海新區

 另外,參加「2009香港傳媒人士國情高級研修班」的近30名成員,搭乘京津高鐵城際列車赴天津濱海新區參觀,最高時速可達350公里的和諧號「動車」以及一日千里的津城發展,令他們讚歎不已。

 傳媒在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龔鐵鷹等陪同下先後參觀了濱海新區規劃展覽館、天津中新生態城、東疆保稅港。感受到天津發展的熱力與活力,大家紛紛表示,非常看好天津的未來。

相關新聞
曾蔭權:港人從未忘汶川 (圖)
唐英年赴映秀代表港人哀悼 (圖)
高祀仁打氣激勵傷殘「站起來」 (圖)
港川政府商第3期支援細節 (圖)
圖片勾起回憶 盼望重建早竣 (圖)
陳振聰爆料龔想為他生仔 (圖)
華懋與陳振聰陳詞對照
陳振聰一方呈交的部分證物
陳振聰代表律師陳詞重點
華懋反對傳召新筆跡專家
華懋挖3風水洞 小甜甜付20億 (圖)
龔如心迷信風水陣 聘法師化爭產官司 (圖)
指稅局越權徵稅 裕元申司法覆核 (圖)
離婚夫婦爭產案 妻上訴得直獲1.4億
被指炒工程部30人 無線否認裁員
昂坪360纜索偏差 停駛4小時 (圖)
遭廚工打傷背 女工向粥店索償
2婦水果店互擲榴槤被捕 (圖)
包攬訴訟案被告:拒交報酬屬毀約 (圖)
大埔1日3爆水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