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醫院調亂女嬰 隔56年相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奎爾斯(左)與謝弗在她們出生的先鋒紀念醫院前合影。美聯社

 1953年春天某日,兩名女嬰在美國俄勒岡州東部的先鋒紀念醫院出世時被護士調亂,結果在對方的家庭生活了足足56年,直至一名老鄰居說出心中疑團,兩人才知悉真正身份,但她們並不難過,反而以「交換來的姊妹」稱呼對方。

 奎爾斯和謝弗現在有兒有孫,生活美滿。直至去年夏天,與她們母親認識的一名86歲老鄰居,致電奎爾斯的弟弟里德,說出埋藏心裡數十年的秘密。

 里德說:「她稱1953年醫院的護士替兩名女嬰洗澡後,謝弗的母親堅持護士給錯了女嬰,但無人理會。」里德指該名老婦拿出一張相片給他看,相中人像是中學時代的奎爾斯,但她卻指這是謝弗的姊姊,強調奎爾斯其實是謝弗家人。

 在里德安排下,奎爾斯和謝弗上月接受DNA測試,結果證實兩人出世時調亂了身份。但她們選擇積極面對此事,還成為了好朋友,以「我的交換來的姊妹」稱呼對方,並於今年5月3日共同慶祝生日。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世衛:輕度甲流患者毋須服藥 (圖)
全球確診病例超6千
實驗室疑播病毒 世衛查源頭 (圖)
澳悉心育母雞 雞蛋製疫苗
研究:女性免疫系統先天佔優
港疫情最壞打算 逾4萬人入院
港遊學團生意慘淡 旅行社收入驟減 (圖)
史無前例 歐盟重罰英特爾111億 (圖)
美股早段跌140點
麻生親信 再爆不倫戀辭職 (圖)
先後4高官請辭 麻生勢遭質疑
美穿梭機隔熱板刮損 (圖)
美醫院調亂女嬰 隔56年相認 (圖)
雙胞胎母又誕三胞胎
美正副機長調情 釀空難奪50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