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正副機長調情 釀空難奪50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爾根航空公司客機2月墜落民居爆炸。 美聯社

 今年2月美國一架客機在紐約州布法羅機場附近墜毀的空難,調查發現正副機長在駕駛飛機期間因調情導致分心,以致客機失事,奪去50人性命。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就這宗空難展開調查,俗稱「黑匣子」的飛行記錄儀,錄下了當客機接近布法羅機場時,47歲機長倫斯洛與24歲的女副機師肖爾的談話,發覺兩人正在調情,違反了聯邦航局規定飛機在1萬呎以下飛行時,機師不可傾談與飛行無關的內容。

玻璃結冰 未按規則應對

 兩人又提及發現擋風玻璃大量結冰,但很快又繼續閒談。調查認為結冰沒有嚴重影響飛行安全,但懷疑正副機師沒有正確操作防冰系統。

 資料顯示,倫斯洛在職業生涯中曾5次飛行測試不及格,亦無足夠知識處理可能導致墜機的緊急事故。此外,消息人士認為肖爾之前曾到西雅圖旅遊,剛乘搭完通宵航班便上班,明顯身體不適和疲倦,肖爾本人也向同僚透露患有感冒,應放一天病假。

 據悉,肇事的科爾根航空公司龐巴迪Q400客機在飛至接近布法羅機場時,速度減慢至危險水平,機長本應讓自動安全系統自行啟動,以避免客機失速,但倫斯洛反而推動操控桿,人為干擾自動安全系統,引致客機無法爬升,並劇烈顛簸甚至翻轉,最終失事墜毀。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世衛:輕度甲流患者毋須服藥 (圖)
全球確診病例超6千
實驗室疑播病毒 世衛查源頭 (圖)
澳悉心育母雞 雞蛋製疫苗
研究:女性免疫系統先天佔優
港疫情最壞打算 逾4萬人入院
港遊學團生意慘淡 旅行社收入驟減 (圖)
史無前例 歐盟重罰英特爾111億 (圖)
美股早段跌140點
麻生親信 再爆不倫戀辭職 (圖)
先後4高官請辭 麻生勢遭質疑
美穿梭機隔熱板刮損 (圖)
美醫院調亂女嬰 隔56年相認 (圖)
雙胞胎母又誕三胞胎
美正副機長調情 釀空難奪50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