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擬向藏南增兵6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日,首屆「中國歷史文化名街評選推介」活動在北京揭曉,拉薩八廓街榜上有名。新華社

 【據中廣網10日電】據報道,印度將向其所謂的「阿魯納恰爾邦」(即我國藏南地區)增兵近6萬並修建機場。該地區是中國在西藏南部一塊面積約9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面積相當於江蘇省。這片作為中國西藏較為肥沃的土地,能養活700萬人,上世紀中葉被印度佔領。

 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專家周士新分析,印度不會有大的戰略,這次增兵可能只是想穩住目前的戰略利益。印度大選剛剛結束,在這個時候增兵或許只說明了辛格政府上台伊始想表明新政府對涉及國家安全利益的重要問題還是有主見的、強硬的、不妥協的。周士新認為,目前來看,在短期內,印度既沒有能力也沒有必要做出對中國發動戰爭的決策。

 周士新說:「然而,我們不能忽視中印邊界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因此,中國需要對戰略形勢做出更細緻的判斷,要做到有理、有利、有節,有效地打擊印度試圖永久佔有中國藏南地區的幻想。」

相關新聞
福建4大城市 人事重大調整 (圖)
履新首日會老友 細數與文匯淵源 (圖)
主要官員簡歷
福建4市基本數據一覽
內地PPI跌7.2% 創13年新低 (圖)
國家智囊:慎防滯脹風險 (圖)
內地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降14%
就業形勢嚴峻 未畢業先搵工 (圖)
國務院通過江蘇沿海發展規劃 (圖)
消費者信心 內地稱冠亞太
IMF歡迎中國購債券
31省成立醫改領導小組
搶收小麥 (圖)
生活成本 京滬港躍居全球前30 (圖)
全球生活費用指數前十名 (圖)
亞洲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前十名 (圖)
胡總下周三晤普京
國航空客故障 迫降莫斯科 (圖)
印度擬向藏南增兵6萬 (圖)
友好城市資格 內地網民否決巴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