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好城市資格 內地網民否決巴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10日消息:巴黎市政府授予達賴「榮譽市民」稱號,中國外交部於8日發表強硬聲明譴責巴黎市政府的做法後,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公開表示巴黎並不代表法國政府開展外交活動,並稱他從來都不支持西藏獨立。

 環球網所做的網上調查顯示,大約96%的投票者不接受德拉諾埃的辯解,近95%的投票者表示巴黎已經沒資格繼續做北京的友好城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巴黎應重視中國的民意。

 德拉諾埃所代表的巴黎市政府的這一舉動在法國國內也引起爭議。法國《世界報》8日報道說,達賴7日結束了歐洲行程,他此行遇到各國政府對其越來越多的保留態度。在法國,這次沒有一名中央政府官員與他見面。法國議會多數派政黨人民運動聯盟議員貝爾納爾.德伯雷對法國記者表示:「德拉諾埃是不負責任的,他的這種做法純粹是一種挑釁行為,因為既反對中國,對達賴也沒有好處。」他還表示,應當明白人們要的是什麼。要麼與中國發展關係、發展商業貿易和友誼,要麼就認為中國在當今世界沒有什麼重要性。後一種觀點是非常愚蠢的。

 在法國《費加羅報》網站上,一些網民也譴責德拉諾埃的行動,有網民寫道,他曾去過中國,去過西藏,那些支持達賴的往往是對現實一無所知、只會指手畫腳的人。

相關新聞
福建4大城市 人事重大調整 (圖)
履新首日會老友 細數與文匯淵源 (圖)
主要官員簡歷
福建4市基本數據一覽
內地PPI跌7.2% 創13年新低 (圖)
國家智囊:慎防滯脹風險 (圖)
內地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降14%
就業形勢嚴峻 未畢業先搵工 (圖)
國務院通過江蘇沿海發展規劃 (圖)
消費者信心 內地稱冠亞太
IMF歡迎中國購債券
31省成立醫改領導小組
搶收小麥 (圖)
生活成本 京滬港躍居全球前30 (圖)
全球生活費用指數前十名 (圖)
亞洲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前十名 (圖)
胡總下周三晤普京
國航空客故障 迫降莫斯科 (圖)
印度擬向藏南增兵6萬 (圖)
友好城市資格 內地網民否決巴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