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老闆非法儲存炸藥,安徽省鳳陽縣的一家民營石英砂工廠昨日凌晨發生大爆炸,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傷,整個廠區被夷為平地。圖為爆炸點炸出的一個約深5米、直徑10米的深坑。 路透社

 【本報駐安徽記者趙臣21日電】21日凌晨3時17分,位於安徽省鳳陽縣大廟鎮境內的鳳陽縣晶鑫礦業有限公司廠區內發生一起爆炸事故。據當日傍晚鳳陽縣召開的事故通氣會公佈,目前爆炸已造成59人傷亡,其中16人死亡,3人重傷,40人輕傷。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為企業法人非法在辦公室內儲存炸藥所致。目前,企業老闆已被警方控制,老闆的兒子下午也已投案。

 現場消息稱,事故現場已被警戒,廠內一片廢墟,整個廠區幾乎被夷為平地。爆炸點被炸出一個約深5米、直徑10米的深坑。通往該廠道路兩側的房屋受損嚴重,卷閘門和塑鋼窗嚴重變形,有的房屋屋頂被爆炸衝擊波掀翻,周圍的樹木全被削去了樹葉。據了解,經過現場生命探測儀探測未發現生命跡象。有消息稱,目前尚不能排除事故現場的廢墟中還有雷管和炸藥存在的可能。

16死3重傷 或存未爆雷管 

 據滁州市副市長王圖強介紹,爆炸點是一個兩層的辦公樓,上下12間辦公室,炸藥就是在辦公樓內爆炸的。辦公樓南邊的工人宿舍和食堂、廠房,全被震塌,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覺時被震塌的廠房、宿舍壓死的。

 王圖強說,初步認定,這家企業只是一個石英砂生產加工企業,非採礦企業,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儲存的炸藥屬於違法私藏。據了解,該批炸藥有5至7噸,已存放20多天。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炸藥的來源。

 由於企業廠區靠近民居,所以是次事故死者大部分是廠內職工,而傷者中除40人是該廠員工外,其餘則為附近村民。

老闆被警控 其子投案自首

 據悉,事故發生後,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成立事故調查處置領導小組。省委書記王金山、省長王三運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現場,指揮救援和善後工作,並前往醫院看望傷員。此外,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孫華山也已率工作組前往事故現場。目前,現場搜救和事故調查工作仍在緊張有序進行。

 據了解,鳳陽晶鑫礦業有限公司於2004年成立,是一家集開採、加工、烘乾、運輸、銷售石英砂系列產品為一體的民營企業。該公司是鳳陽縣最大的石英砂生產企業,年加工銷售石英砂30萬噸,固定資產2,000萬元。

相關新聞
力挽投資跌勢 樓市外資鬆綁 (圖)
房地產「限外令」要點一覽
溫總:要鞏固經濟增長基礎 (圖)
外企A股上市 專家:已無法律障礙
企業破產案上季勁升28%
粵官兩月薪水 難買一平米房 (圖)
港台傳媒聚焦「昆曼國際大通道」 (圖)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圖)
外媒採訪西藏 讚嘆和平開放
習近平考察新疆 強調培養少數民族幹部
湖北副省長湯濤 調任山西組織部長 (圖)
廚師家屬同意屍檢 荊州萬人騷亂平息
粵破外籍人蛇偷渡香港案
網民人肉搜索 央視陷「造假門」
首架國產空巴明交付 (圖)
母親相遇 (圖)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圖)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圖)
風暴繞過粵東 廣東58縣市高溫 (圖)
回族小小口弦 彈出悲喜愁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