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金航線班機幾乎全部取消,讓金門尚義機場候機的軍民旅客「無機可乘」。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蓮花」21日直奔金門、馬祖,並在台灣中南部地區造成強風豪雨。受「蓮花」影響,澎湖、金門及馬祖海空交通幾乎全面中斷。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到21日晚上9時為止,受到颱風影響,各縣市共有4人受傷、6人受困山區。

金門2834戶停電

 21日上午,澎湖、金門及馬祖等離島班機除復興航空飛1班台北到澎湖馬公、立榮航空飛1班台中到金門,其他金門、馬祖及澎湖的航班都取消。金廈泉「小三通」船班停航至22日,所有離島船班也全部取消。

 金門、澎湖當日停止上班、上課。因供電線路遭強風破壞,金門有2,834戶居民停電,澎湖則有500多戶居民停電。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受到強風摧殘,截至下午5時30分止,各鄉鎮有50多處路樹傾倒,6處市招隨風搖擺,2處鐵皮屋頂遭強風吹落,相關單位人員獲報後,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沒有人員傷亡。

台北縣男童溺斃

 在台灣中南部,受大風大雨影響,最少4人受傷。台南市有大樹被風吹倒,2名騎電單車人士受輕傷;在澎湖西嶼鄉,2名道士做法事期間,被塌下的圍牆壓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當日下午,台北縣一名14歲男童在海邊疑似落海溺水,被搶救上岸後已無生命跡象。傍晚,基隆亦有民眾落海,被救起後送往醫院急救。

台南漁村遭水浸

 應變中心指出,南投縣山區有6名記者團成員採訪時迷路,停駐在獅頭山附近,空中勤務總隊下午派2架次直升機前往,但天候不佳無法吊掛,預定22日上午6時再派直升機和地面搜救隊前往。

 台南縣七股鄉一處排水系統堤防出現破堤缺口,海水一度漫入村內魚塘及部分民宅。截至21日中午為止,台灣一共發生兩艘船艇擱淺意外,13名船員被安全救出。

相關新聞
力挽投資跌勢 樓市外資鬆綁 (圖)
房地產「限外令」要點一覽
溫總:要鞏固經濟增長基礎 (圖)
外企A股上市 專家:已無法律障礙
企業破產案上季勁升28%
粵官兩月薪水 難買一平米房 (圖)
港台傳媒聚焦「昆曼國際大通道」 (圖)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圖)
外媒採訪西藏 讚嘆和平開放
習近平考察新疆 強調培養少數民族幹部
湖北副省長湯濤 調任山西組織部長 (圖)
廚師家屬同意屍檢 荊州萬人騷亂平息
粵破外籍人蛇偷渡香港案
網民人肉搜索 央視陷「造假門」
首架國產空巴明交付 (圖)
母親相遇 (圖)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圖)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圖)
風暴繞過粵東 廣東58縣市高溫 (圖)
回族小小口弦 彈出悲喜愁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