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1日,福建省漳州市邊防支隊官兵幫助漁民加固漁船,防禦熱帶風暴「蓮花」。 新華社

 【綜合本報記者魯欣、趙鵬飛、余文蓮21日電】今年第3號熱帶風暴「蓮花」在21日上午8時能量有所減弱後進入台灣海峽,福建省連續發佈黃色警報,全力部署防抗工作。21日20時30分「蓮花」在福建晉江市東石鎮登陸。福建省氣象台指出,福建沿海應注意防範大風和短時強降水影響。

 截至21日發稿,廣東省防總統計顯示,受「蓮花」影響將帶來降雨和海浪的粵東沿海6市:深圳、惠州、汕尾、揭陽、汕頭、潮州。截止到6月20日深夜,廣東共有15,235條漁船全部在港避風,實現了百分之百回港;同時轉移海上作業人員11,645人,轉移危險區域人員8,206人。

小三通兩航線今續停航

 21日8時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和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發佈黃色海浪Ⅲ級警報稱,受「蓮花」外圍環流影響,21日上午到22日,南海東北部海面將出現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區。廣東省東部沿海將出現2.5到3.5級的大浪。提醒該區域海上作業船隻落實防浪避浪措施。廣東省防總於20日14時宣佈啟動的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至今還沒有解除,至於什麼時候解除,廣東省防總權威人士透露至少要到22日後才有分曉。

 受「蓮花」影響,21日福建省漳州、泉州、廈門3個沿海城市普降大雨,並伴有7至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從21日上午起,「廈門-金門」、「泉州-金門」兩條「小三通」海上客運直航航線已經停航,22日亦將繼續停航,復航時間視天氣情況而定。

廈門機場多個航班取消

 據了解,「蓮花」是福建省今年第一次正面吹襲的熱帶風暴。繼台灣淺灘漁場、閩南漁場2,908艘作業漁船20日全部進港後,福建防指21日要求閩江口以南的福州、莆田兩市灣外、沿海突出部和海島地區漁排上所有人員18時前撤離上岸;閩中漁場作業船隻18時前全部進港避風。

 從邊檢部門了解到,截至21日20時,廈門高崎機場也有多個國際出入境航班被迫取消或備降其他機場。其中包括廈門到新加坡、雅加達、香港、東京等地的航班。據記者觀察,在閩省沿海掀起的大風暴雨一掃此前幾天的高溫酷熱,讓市民切實感受到又一年「颱風季」的正式降臨。漳州東山島國家火山地質公園已安排遊客離開景區,返回安全地帶。

相關新聞
力挽投資跌勢 樓市外資鬆綁 (圖)
房地產「限外令」要點一覽
溫總:要鞏固經濟增長基礎 (圖)
外企A股上市 專家:已無法律障礙
企業破產案上季勁升28%
粵官兩月薪水 難買一平米房 (圖)
港台傳媒聚焦「昆曼國際大通道」 (圖)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圖)
外媒採訪西藏 讚嘆和平開放
習近平考察新疆 強調培養少數民族幹部
湖北副省長湯濤 調任山西組織部長 (圖)
廚師家屬同意屍檢 荊州萬人騷亂平息
粵破外籍人蛇偷渡香港案
網民人肉搜索 央視陷「造假門」
首架國產空巴明交付 (圖)
母親相遇 (圖)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圖)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圖)
風暴繞過粵東 廣東58縣市高溫 (圖)
回族小小口弦 彈出悲喜愁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