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如心稱遭落咒 被迫白紙上簽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龔如心生前好友、浸會醫院外科醫生何惠德表示,2006年9月初與龔如心見面時,發現她很瘦弱,加上龔自稱遭人跟蹤、落咒及被要求在白紙上簽名,認為龔的身體、精神都不穩定。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昨踏入第25天聆訊。龔如心的生前好友、浸會醫院外科醫生何惠德供稱,2006年9月初曾與龔如心見面,當時龔如心很瘦弱,向他透露覺得遭人跟蹤及施咒,並說有一名好友會幫助她,將她的衣服、內衣及頭髮帶回內地「做些事」,何惠德認為龔當時身體、精神都有問題。何惠德說,其後龔如心數次在電話中向他透露有人無故要求她簽署不知名文件,又要求她在白紙上簽名。何惠德憶述,龔如心講電話時語無倫次,時哭時笑,情緒不穩定,故他建議她看醫生。

 1976年起在浸會醫院擔任外科醫生的何惠德昨供稱,自2004年起,曾3次跟龔如心見面。何惠德表示,由於認識與華懋集團有連繫的經紀,曾代浸會醫院聯絡華懋職員和管理層,商討購買華懋旗下位於九龍塘聯合道的華都大廈。

何惠德獲邀任龔醫療顧問

 何惠德又稱,與龔如心於2004年首次見面,當時龔如心詢問他醫療意見,邀請何惠德擔任其榮譽醫療顧問。2005年12月,何惠德與龔如心第2次見面。何惠德昨稱,那次龔如心表現高興,並透露在跟家翁王廷歆的官司中獲勝,感到很開心。到了2006年7月,何惠德原定與龔如心再會面,商討購買華都大廈事宜,但龔如心向何惠德表示自己有病,將會面延期,並向何惠德道歉。會議順延至同年9月初(即陳振聰手持「06年遺囑」簽署日前1個月),龔如心說由於不想讓別人看見,故選擇在佐敦覺士道嘉文花園會所的會議室見面。

龔身體顫抖 稱遭人跟蹤

 何惠德憶述,當天見到龔如心時感到有點震驚,龔如心體重急降,身體顫抖,顯得很瘦弱,聲音變得柔弱。當天龔如心向何惠德透露,身體出現毛病,又覺得有人跟蹤她,有人會傷害她,更被人施咒;何惠德認為龔如心身體、精神都出問題,不知道她在說甚麼,龔如心又突然轉話題,談起公事來,何當時建議她看醫生。

 在該次見面中,龔如心還向何惠德表示:有一名好友「好幫手」,該好友會把我的內衣、衣物及頭髮帶返內地「做一些事」,讓龔如心安好,但龔如心沒有透露該名好友是誰。這次是何惠德最後一次跟龔如心見面。

龔致電語無倫次時哭時笑

 在同年9月至10月間,龔如心曾數次致電何惠德,向何透露該名好友做了「一些事」,但沒有效,她仍然病重。龔如心並說,不知何故,不斷有人要求她簽署一些不知名文件,甚至要求她在白紙上簽名。

 何惠德認為,龔如心當時的精神狀態極不穩定,語無倫次(incoherent),很情緒化,時哭時笑,因此再次建議龔如心去看醫生。兩人於10月最後一次電話通話。

相關新聞
港撥六幅地 拓醫教產業 (圖)
經機會6大產業建議
研減稅增資助 吸私企投資科技
擴環保採購單 交通燈換LED
申辦私大機構 倡增資助
甲流打殘旅業 5月零通脹 (圖)
私企空缺勁跌51% 建築業最慘 (圖)
3月按行業劃分的空缺(部分) (圖)
3月按職位劃分的空缺(部分) (圖)
港煙民逾75萬 3成試戒無功 (圖)
世銀料經濟收縮 美股中段挫177點
港股ADR全線挫 匯控跌2%
龔如心稱遭落咒 被迫白紙上簽名 (圖)
龔為陳振聰付出 命中注定無回報 (圖)
陳紅呔亮相 今起作供 (圖)
風水師指證:大廈挖洞種生機呃人 (圖)
華懋董事梁榮江 證龔捐遺產行善 (圖)
梁榮江、王永祥及吳崇武供詞
中銀擬6折回購迷債 (圖)
傘打阻路白車 7旬翁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