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高積遜猝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代傳奇成絕響 非議讚譽隨風逝

 美國流行音樂天王米高積遜(內地譯:邁克爾.傑克遜,下稱MJ)昨日心臟病發在洛杉磯一家醫院不治身亡,終年50歲,警方已展開死因調查,有報道指他曾注射過量止痛劑。米高積遜原訂下月舉行復出演唱會,前晚綵排還雀躍萬分,豈料還未開騷,其歌聲舞步已成絕響,全球歌迷既震驚又惋惜。

救援人員當地時間下午1時趕到其寓所時,MJ的心跳已完全停頓,送院搶救,2時半證實不治,遺體由直升機運到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死因還未確定。警方稱暫無謀殺證據,但正尋找一名MJ的醫生問話,並從MJ家中拖走一輛車。

 MJ家族好友奧克斯曼律師暗示,MJ一直服用醫生開的處方藥,很可能是濫用藥物導致心臟病發死亡。美國名人雜誌《Life & Style》亦報道,MJ過去數周服用7種處方藥,包括抗抑鬱藥Xanax和復甦樂(Zoloft),以及強效鎮痛藥杜冷丁(Demerol),估計他是服用過量藥物導致心臟病發和呼吸困難。

打治癌鎮痛藥 呼吸脈搏停頓

 杜冷丁是一種傳統鎮痛藥,用來緩解因癌症等原因導致的急、慢性疼痛。此前英媒曾披露MJ患有皮膚癌。

 接近MJ的消息稱,MJ注射一劑杜冷丁後昏死。「注射不久,他開始呼吸急促,並慢慢停止。助手開始為他人工呼吸,8分鐘後救護車趕到,那時他已沒心跳、呼吸和脈搏。救援人員為他急救後把他火速送院,但他一直沒再醒過來。」

 一名搶救人員說,當MJ到達醫院時,場面非常混亂。送他到醫院的同行人員大聲喊叫:「必須救活他!必須救活他!」數百名記者湧到醫院等候消息。

原訂下月復出 大前晚興奮綵排

 MJ原訂下月13日起重返舞台,在倫敦舉行50場演唱會,門票經已售罄。與他相交30年的經理人DiLeo透露,MJ前晚綵排,離開舞台時情緒高漲。「他告訴我他多高興,一切終如他所願發展。」

 負責舞台音響的卡斯韋爾說,MJ顯得「非常虛弱」,但精力充沛地來綵排。宣傳公司AEG Live行政總裁菲利普斯上月曾說,醫學檢查顯示MJ身體健康,膽固醇水平比他還要好。

粉絲震驚 「像肯尼迪遇刺」

 MJ死訊傳出後,MTV頻道即時轉播他的音樂MV,電台馬拉松式播放其歌曲。在紐約時代廣場,人人爭相致電通知友人。一名男子讀出朋友發來的訊息:「不是開玩笑,不再有流行天王了,這就像肯尼迪遇刺。」

 美國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波特諾發表聲明說,獲13個格林美獎的MJ擁有舉世罕見的藝術才華和遠見,他是位名副其實的音樂偶像,獲得全世界讚譽。加州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稱米高積遜之死「使世界失去一位最有影響力和最具偶像魅力的音樂人」。■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法新社/新華社/中通社/《洛杉磯時報》

相關新聞
米高積遜猝逝 (圖)
3子女得到甚麼? MJ身後事未明
步貓王舊路 英年早逝 (圖)
止痛劑上癮 +復出壓力 殺死MJ
毀容亂開藥 MJ醫生被斥「罪犯」
提早告別 演唱會主辦商失38億 (圖)
MJ死亡時序
寂寞人生語錄
網媒率先報死訊 Google以為黑客攻擊
「怪人積遜」爭議人生落幕 (圖)
惹孌童醜聞 夢幻樂園成印記 (圖)
Moonwalk動作成名 殭屍舞奠定天王地位 (圖)
兒時遭惡父虐打 碌架床勤練走紅 (圖)
唱碟熱銷7.5億張《Thriller》成史上之最
演唱生涯轉捩點
眾星哀悼:永遠的偶像 (圖)
歌迷搶購唱片 新力緊急出貨逾萬 (圖)
全球粉絲共祭 網上靈堂寄哀思 (圖)
高歌懷念 (圖)
觸景傷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