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納積遜 含淚感謝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會熒幕播出珍納和MJ兒時的相片。美聯社

 每年一度的「黑人娛樂電視大獎」(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 Awards,簡稱BET),昨日在洛杉磯舉行,多位黑人歌手如Beyonce、Jay-Z、Alicia Keys和Kanye West等都有出席。當晚大會為紀念剛去世的米高積遜對樂壇的巨大貢獻,特別為他追頒了榮譽獎,而MJ的妹妹珍納積遜與爸爸亦是自他離世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本來出席頒獎禮的圈中人並不算多,不過後來不少人因希望藉這機會向MJ致敬而臨時參加,令活動至少延長了30分鐘,以讓大家分享對MJ的看法。MJ的妹妹珍納積遜也是噩耗發生後首次出席公開場合,熱淚盈眶的她在台上說︰「對於大家來說,米高是一個標誌。對我們家人來說,他是我們家庭的一分子,他永遠活在我們心裡。」之後珍納停頓一會後才繼續說︰「我代表我和家人,感謝大家的愛和支持,我們很掛念他。」語畢,珍納的眼淚終奪眶而出,台下各人都顯得十分傷感。及後熒幕上出現MJ和珍納小時候的相片,占美霍士和Ne-Yo隨即唱起MJ在Jackson 5時期的不朽名曲《I'll Be There》。

父親趁機做宣傳犯眾憎

 MJ的爸爸約瑟夫積遜當日也有行紅地毯,他表示MJ能獲該項殊榮定必高興。他在頒獎禮前說︰「我曾希望他能在這裡親自為自己祝賀,可惜他已不在,所以我來代他慶祝。」不過他對兒子年僅50歲便死去抱有很多疑問。另外,他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有很多疑問。我不能討論這些,但我不喜歡剛發生的事。」之後他卻突然介紹身邊商業伙伴,並向記者大談公司的新計劃,如此公開做私人宣傳惹來眾多群眾不滿。

Yoshiki聞噩耗悲痛

 大會主持占美霍士除演唱多首MJ名曲,還穿上紅色外套及白手套模仿MJ的「月球漫步」。女歌手Ciara也穿上MJ軍服唱起《Heal the World》。歌手們紛紛上台分享對MJ的印象,令現場彌漫著一片傷感,猶如是MJ的追思會。Sean "Diddy" Combs表示,所有黑人藝人都喜歡他,Ne-Yo則指MJ是令他登上舞台的動力。

 至於新力唱片公司的一批歌手也向MJ致敬,其中Britney Spears表示MJ令她在生活中得到啟發,亦謂曾在歐洲舉行巡唱時,專程飛往倫敦與對方見面,當時感到相當興奮。Leona Lewis稱MJ給整個樂壇帶來很大轉變,也影響了她的成長。雲妮侯絲頓則指仍難以相信MJ離世。至於日本搖滾樂隊X JAPAN的隊長Yoshiki,聽聞噩耗悲痛不已,他前天接受洛杉磯媒體採訪時,表示曾與MJ一起在自己的洛杉磯工作室錄音。「他不僅是位偉大藝人,也是真正的專業藝術家。」

MJ舊碟登英國榜首

 MJ的突然離世,使其唱片銷量猛增,其中精選碟《Number Ones》如無意外可登英國大碟榜榜首,其他幾張專輯也有望打進前75名內。而蘋果iTunes線上商店的唱片下載排行榜,MJ有9張專輯佔據前十,《Number Ones》位列第一,類似情形也出現在多個國家。此外,MJ遺留下來的除有未發表的新歌外,原來還包括一群命運未卜的寵物,包括黑猩猩和長頸鹿。雖然部分已被野生動物之聲基金會所設的動物收容所暫時收養,但創辦人請求MJ歌迷踴躍捐款,從而使動物中心能收容更多動物,這也是緬懷偶像的一種方式。 ■文︰曼迪

相關新聞
港姐首以三點式示人 (圖)
謝安琪當評判口下留情 (圖)
邵美琪拒談舊愛情變 (圖)
陳潔靈老公今出殯 (圖)
黃宇詩 陳啟泰演粵語版《仙樂飄飄》 (圖)
露點賀票房大收 祖藍怕沒人看 (圖)
徐子珊八月非洲拍特輯 (圖)
陳奕迅做大使最愛香港美食 (圖)
容祖兒濕身拍廣告 (圖)
腳傷未癒需開刀阿倫隨時掛靴 (圖)
張智霖戒煙再戰樂壇 (圖)
珍納積遜 含淚感謝支持 (圖)
「妙麗」亭亭玉立拍《哈7》
《變形金剛2》輕鬆超越2億美元 (圖)
大讚猶勝奧巴馬「波叔」澳總理玩至忘形 (圖)
倖田來未借迷你裙催谷股價
老公不捧菲姬場 (圖)
Leah Dizon 回來了
結束三日台灣之旅 SS501難忘瘋狂歌迷 (圖)
宋祖英 周杰倫 杜明高 郎朗 今晚鳥巢跨界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