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格老:通脹是復甦最大威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美國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為英國《金融時報》撰文,表示美國各銀行巨額未確認虧損仍需要融資,但如果房價企穩,或者是美國金融中介機構可獲得的新增股權價值進一步上升,都會掃除這一復甦道路上的障礙,反而目前通脹是經濟復甦最大威脅。

 格老承認,必須正視並致力消除短期的通縮威脅和更遠期的通脹威脅。統計分析顯示,如果政治壓力致使央行不能及時控制其膨脹的資產負債表,那麼到2012年通脹就會捲土重來。如果市場預期,貨幣供應量會在相當長時期內保持高企,通脹的出現還會再提前一些。

 鑑於政府將在全球金融市場上大量發債,格老指通脹是未來10年一個值得特別關注的問題。未來數年為巨額財政赤字提供融資的需要,可能使央行處於政治壓力之下,不得不印鈔以購買大量新發行的債務。

 對於通脹率最終會大幅上升的擔憂,格老說可能很快就會開始影響美國較長期國債的收益率,即利率。如果歷史可當作指南的話,一旦實際長期利率持續高企,股價將持續受到壓制。

救銀行計劃忽冷忽熱 失去動力

 另外,美國政府旨在使銀行能卸下問題資產包袱的計劃,目前正面臨重重阻滯,尤其不利於在困境中掙扎的中、小銀行清理其資產負債表,並可能妨礙美國經濟復甦。亞拉巴馬州的銀行業副督導員里德說,政府對公私合營投資計劃的態度忽冷忽熱,使投資者更加摸不著頭腦,只能繼續選擇離場觀望。  ■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MJ死時僅112磅 胃內只有藥丸 (圖)
延50分鐘報警釀失救 死因作刑事調查
「海洛英」美沙酮現 MJ寓所
葬禮或明舉行 料百萬人雲集
個唱最後綵排出碟 勢必大賣 (圖)
家人:未見過遺囑 MJ母入稟爭監護權
11歲情竇初開 小情人憶初戀
與子女組Jackson 4 創作抒情歌
洪國政變內幕披露 總統穿睡衣被逐 (圖)
洪都拉斯前景難料 塞拉亞仍出席美洲會議 (圖)
洪都拉斯近期政局及政變過程 (圖)
美玩「巧實力」 與拉美左翼齊譴責 (圖)
甲流患者首現特敏福抗藥性
溫布頓流感驚魂 伯明瀚女童病死
IEA大幅下調原油需求預測
格老:通脹是復甦最大威脅
美股中段升近百點
世紀騙案 馬多夫囚150年 (圖)
騙術高明 派「大人物」邀投資
馬多夫騙案知名受害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