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是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紀念日,港九新界洋溢著濃濃的喜慶氣氛。超過4萬名香港市民匯集香港大球場,聯同超過800個團體組成巡遊隊伍,參加「團結.自強.慶回歸」大巡遊,將歡慶回歸12年成就的豪情、將祝福香港更加繁榮安定的期望,播撒到港島繁華的大街小巷,播撒到每一個港人的心坎裡。身著節日盛裝的巡遊隊伍,從大球場到銅鑼灣,從軒尼詩道到修頓球場,沿途表演大型舞龍醒獅、傳統的長洲飄色、步操銀樂隊等精彩節目,市民和遊客紛紛駐足觀賞,並不斷高呼:「香港加油!」

巡遊大會於昨晨8時30分在香港大球場正式揭起序幕,「頭炮」演出的是深圳錦繡中華藝術團、廣州工人藝術團表演等,令場內熱熾的回歸情懷逐步升溫。上午10時,在軍樂隊的伴奏下,颯爽英姿的解放軍駐港部隊陸海空三軍儀仗隊入場,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風采贏得市民一片鼓掌喝彩。升旗儀式開始,全場肅立,高唱國歌。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聲中,鮮豔的五星紅旗在特區區旗的伴隨下徐徐升至旗桿頂點,全場觀眾揮舞手中的國旗和區旗熱烈歡呼。

藝術表演優美 駐軍雄威贏掌聲

 隆重的起步禮,在特首曾蔭權等主禮嘉賓「咇」的一聲令下隨即展開。曾蔭權伉儷、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和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等,與來自香港本地和深圳、廣州的多個特色巡遊隊伍一起出發,同行同樂。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主任助理王如登,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以及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與活動的主席團代表等,亦匯入歡慶回歸的人流。身兼工聯會會長的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鄭耀棠在致辭時,回顧香港回歸12年來度過的不平凡日子,並帶領在場的超過4萬名港人,揮動手中的國旗與特區區旗,以異口同聲的歡呼聲,向中央政府、特區政府與解放軍駐港部隊逐一表達衷心謝意。

 「今日大巡遊是慶祝香港回歸12周年,既是香港生日亦是大家的生日」。鄭耀棠指出,香港回歸祖國12年來經歷了不平凡的艱難險阻,在中央政府支持和特區政府領導下,齊心協力克服困難,並保持繁榮安定、市民安居樂業。他呼籲,面對當前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市民更要團結一致、自強不息。

棠哥爆料 國慶巡遊更精彩

 他強調,在過去12年來,港人認同「一國兩制」,同時亦成功保持香港本身地位,這是「難能可貴」。他又向市民「預告」,籌委員將會於「十一」國慶前再次舉行大型巡遊,慶祝國家建國60周年,屆時將有「秘密武器」供市民欣賞︰「建國60周年時會有更加大型巡遊……今次部隊沒有甚麼表現,『收埋先』,到時先畀秘密武器畀你睇。」巡遊活動歷時逾3個半小時,直至下午2時10分才結束。被問到是次巡遊是否「挺曾」的表現,鄭耀棠說,香港是多元化社會,市民可以用自己的語言與道具表達心聲︰「鍾意『挺曾』匯『挺曾』,鍾意『挺香港』匯就『挺香港』……開開心心咁樣,一個歡樂匯大巡遊。」 ■本報記者 郭曉樂、 彭美芳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相映生輝:特首伉儷 穿粉紅衣亮相 (圖)
精采紛呈:飄色溜冰齊演繹 傳統時尚兩相宜 (圖)
「團結.自強.慶回歸大巡遊」活動流程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市民盼經濟民生更上層樓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市民趕早觀升旗 赤衣紅帽盡喜氣 (圖)
「長毛」高叫口號被帶離場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賠償高團費1.5倍 旅社叫苦 (圖)
熱門旅遊地之隔離政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尊重市民意見港府:已聽到訴求 (圖)
民陣再報大數 「騎劫」污辱民意 (圖)
不滿反對派亂港網民遊行譴責 (圖)
雷曼苦主再上街曾圖衝入銀行
「三無」板間房居民爭「上樓」 (圖)
遊行團體主要訴求
海洋公園加價詳情 (新價於8月1日生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