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盼經濟民生更上層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朋友表演「飄色」,著實令慶回歸大巡遊生色不少。本報記者 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郭曉樂)參與大巡遊的大部分市民,都對香港在過去12年落實「一國兩制」的情況大表滿意,他們並藉機表達對國家與特區政府的期望,希望特區政府把握發展機遇,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更上一層樓。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成功,固然是奠基者、先行者和參與者不懈努力的成果,而後人如何薪火相傳更非常重要。已經81歲高齡的陳佛泉老先生表示,對於香港回歸祖國感到十分光榮、十分振奮,但他並未滿足於這種光榮感,而是放眼於未來。他希望,這種光榮感可以薪火相傳,一代一代發揚下去。

關注基建增加就業

 把握兩岸三地關係進一步提升的機遇,令本港基建盡快上馬增加就業等等問題,亦是市民的「重點」期許。內地居港已逾5年的商人盧先生指出,特區政府回歸後與內地交流頻繁,為方便業務發展來到香港居住。他希望,特區政府提出的基建計劃盡快落實,例如西九龍文化區的建設已有完整計劃,應盡快開展,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來自台灣的遊客王先生一家來港3天旅遊,碰上4萬多港人在炎炎夏日上街巡遊慶祝回歸,大讚港人熱情。他坦言,內地、香港、台灣大融和是大勢所趨,不過步伐需要穩妥,讓各方有更多時間配合,對各方有好處。

台客讚港人熱情

 年輕人則對本港教育制度期望甚殷。去年畢業的吳泳愷憶述,自己在初中時使用中文學習,到高中時轉為英語上課,坦言當年很難跟上進度。他建議,教育改革的步伐要放慢一點,以給學生時間適應。吳泳愷還為剛於暨南大學會計系畢業返港的弟弟吳泳聰「說公道話」,希望政府的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涵蓋在內地讀書的港生。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相映生輝:特首伉儷 穿粉紅衣亮相 (圖)
精采紛呈:飄色溜冰齊演繹 傳統時尚兩相宜 (圖)
「團結.自強.慶回歸大巡遊」活動流程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市民盼經濟民生更上層樓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市民趕早觀升旗 赤衣紅帽盡喜氣 (圖)
「長毛」高叫口號被帶離場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賠償高團費1.5倍 旅社叫苦 (圖)
熱門旅遊地之隔離政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尊重市民意見港府:已聽到訴求 (圖)
民陣再報大數 「騎劫」污辱民意 (圖)
不滿反對派亂港網民遊行譴責 (圖)
雷曼苦主再上街曾圖衝入銀行
「三無」板間房居民爭「上樓」 (圖)
遊行團體主要訴求
海洋公園加價詳情 (新價於8月1日生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