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圖為曾蔭權與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香港各界舉行各種活動慶祝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特區政府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行慶祝酒會,特首曾蔭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加上今年新型流感的威脅,世界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但香港人有信心,能夠在當前的振興經濟、關顧民生及抗疫工作上取得勝利。

 特區政府昨早舉行的慶祝回歸祖國12周年酒會,有約1,200人參與,包括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梁振英以及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香港各界人士,外國駐港領事等,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曾蔭權指出,回歸以來,香港人克服了大大小小挑戰,「我們有信心,能夠在當前的振興經濟、關顧民生及抗疫工作上取得勝利,最重要是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更加強我們爭勝的信心與決心,迎難而上。」

升旗儀式 逾3000人參與

 酒會前,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及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普通市民及訪港遊客共3,000多人見證了這一莊嚴時刻。

 昨日早上7時41分,身著白色禮服的香港警察銀樂隊奏著歡快的樂曲進入升旗儀式現場,隨後,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消防處、香港海關及入境處等多支紀律部隊組成的儀仗隊步操進場。升旗手和護旗手,護送著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來到旗桿下。

 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全場肅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在寧靜的維多利亞港灣奏響,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香港特區區旗的伴隨下冉冉升起。全場觀眾高唱國歌,並向國旗和區旗行注目禮。

 與此同時,2架分別懸掛著國旗和區旗的直升機在空中掠過,與廣場上鮮豔的旗幟和金色的紫荊花雕塑交相輝映;香港紀律部隊的水警輪亦從海面徐徐駛過,慶祝回歸的儀式進入高潮。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相映生輝:特首伉儷 穿粉紅衣亮相 (圖)
精采紛呈:飄色溜冰齊演繹 傳統時尚兩相宜 (圖)
「團結.自強.慶回歸大巡遊」活動流程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市民盼經濟民生更上層樓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市民趕早觀升旗 赤衣紅帽盡喜氣 (圖)
「長毛」高叫口號被帶離場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賠償高團費1.5倍 旅社叫苦 (圖)
熱門旅遊地之隔離政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尊重市民意見港府:已聽到訴求 (圖)
民陣再報大數 「騎劫」污辱民意 (圖)
不滿反對派亂港網民遊行譴責 (圖)
雷曼苦主再上街曾圖衝入銀行
「三無」板間房居民爭「上樓」 (圖)
遊行團體主要訴求
海洋公園加價詳情 (新價於8月1日生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