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國集團峰會主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7]     我要評論

 ■金融危機

峰會將首先討論金融危機,首天的聲明應會集中講述主要國家的經濟開始穩定,旨在向全球經濟前景發出正面訊息。峰會又可能討論削減刺激方案的策略,但同時會強調危機仍然未過。

 ■儲備貨幣

中國要求峰會要討論儲備貨幣問題,不過其他成員國似乎想低調處理。G8成員國和新興經濟國家的官員都表示,峰會正式文件中,不會直接就美元或全球儲備貨幣問題上表態。

 ■全球暖化

這次G8峰會為年底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作準備,務求在減排幅度、低碳技術上縮窄分歧,外界預計G8領袖會同意限制全球暖化不可高於攝氏兩度。

 ■援助窮國

G8成員國曾承諾要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他們會討論應否設機制加以監察,亦可能設立內部監察規則,確保成員國守承諾。

 ■伊朗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表示,峰會可能會收緊對伊朗的制裁,不過G8官員表示,這次峰會不宜討論這問題,即使通過任何制裁,也純粹是譴責或撤走外交人員而已。

 ■貿易

美國和印度等發展中國家因為農業補貼問題爭持不下,致使多哈回合貿易談判於去年觸礁,由2001年開始至今停滯不前,G8成員國希望這次峰會能注入新動力,與會代表會盡力就多哈回合的談判程序達成共識,並期待在明年完成談判。

 ■石油

法國總統薩科齊希望G8峰會討論控制油價,以防止油價大升大跌,但加拿大已表明不會同意。過往多次控制油價的嘗試都不成功,外界亦質疑這次G8峰會能否得出共識。 路透社

相關新聞
追悼會票炒至15萬 MJ今晚11時下葬 (圖)
華爾街「養」藝人 MJ猝逝暴露風險
本港5頻道足本直播
財產訴訟開打 遺囑執行人贏MJ母
MJ夢幻樂園回魂? 死亡大宅變景點
洪國軍方阻總統專機降落 (圖)
印度舉債7千億創紀錄
奧巴馬首訪俄 裁核武現突破 (圖)
G8投資千億 保障糧食安全 (圖)
八國集團峰會主題
影響力式微 G8倒時計?
意「瘋狂」決定 選址震災古城
東道主貝老 屢冒犯G8領袖
通用准售資產 加快走出破保
越戰美軍統帥去世 (圖)
大馬政府收容所 院友裸囚鐵籠
韓總統捐2億做善事
英動物園猩猩造反 5千遊客疏散 (圖)
韓漢輸1.8億向賭場索償
德最大銀行 涉聘偵探查員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