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總統捐2億做善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7]     我要評論

 韓國總統李明博昨日決定將其逾8成財產、約331.42億韓圜(約2.03億港元)捐給基金會,用於青少年獎學和福利事業。韓國媒體稱,李明博此舉在國內以至國外都是史無前例,有望引領國內捐贈文化。

自設基金會助學

 李明博在2007年12月成為大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時,首次宣布他的財產捐贈方案。為落實捐贈計劃,今年3月成立了基金會籌委會。該委員會委員長宋正鎬昨日在青瓦台的記者會表示,將於一個月內成立以李明博的號「清溪」命名的財團法人,轉移李明博的捐贈財產,開展獎學金及福利事業。

 在此次財產捐贈後,李明博的財產將剩下49.06億韓圜(約3,000萬港元),包括價值44.25億韓圜的江南區論峴洞私宅、健身會員卡及4.81億韓圜存款等。

 李明博透過以《在財團法人清溪成立之際》為題的文章表示:「能走到今天,幫助我的人都是貧困人群。我認為報答他們的方法之一,就是將我的財產有意義地用於那些今天仍然貧困但始終認真面對生活的人們。」  ■中通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追悼會票炒至15萬 MJ今晚11時下葬 (圖)
華爾街「養」藝人 MJ猝逝暴露風險
本港5頻道足本直播
財產訴訟開打 遺囑執行人贏MJ母
MJ夢幻樂園回魂? 死亡大宅變景點
洪國軍方阻總統專機降落 (圖)
印度舉債7千億創紀錄
奧巴馬首訪俄 裁核武現突破 (圖)
G8投資千億 保障糧食安全 (圖)
八國集團峰會主題
影響力式微 G8倒時計?
意「瘋狂」決定 選址震災古城
東道主貝老 屢冒犯G8領袖
通用准售資產 加快走出破保
越戰美軍統帥去世 (圖)
大馬政府收容所 院友裸囚鐵籠
韓總統捐2億做善事
英動物園猩猩造反 5千遊客疏散 (圖)
韓漢輸1.8億向賭場索償
德最大銀行 涉聘偵探查員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