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提琴《梁祝》50年 笛子版下月演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靈巧藝術協進會介紹「情繫中華大型交響音樂會」演出詳情。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本港文化藝術團體—靈巧藝術協進會,聯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南方影業有限公司等多間機構,於8月16日7時45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合辦一場名為「同一藍天下之情繫中華大型交響音樂會」,為本港慶祝國慶60周年系列文藝節目增添熱潮。

 靈巧藝術協進會日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據該會統籌策劃陳棗莊介紹,今次音樂會將由中國著名音樂指揮家丁家琳執棒,由廣州珠影樂團演奏。音樂會主要特色是以笛子演奏《梁祝》協奏曲。

陳鴻燕將演繹最高技巧

 陳棗莊指出:「《梁祝》這首樂曲膾炙人口,是次以《梁祝》笛子協奏曲,演奏者為本港著名笛子演奏家陳鴻燕,他將交替使用十支笛子與交響樂隊協奏,是世界上笛子演奏的最高技巧之一,當年演出時曾轟動樂壇。」

 據廣州珠影樂團團長何偉光介紹:「《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自1959年創作完成並首演,至今剛好50周年。為紀念這部家喻戶曉的曠世名曲誕生50周年,這首《梁祝》笛子協奏曲將採用原本的、沒有經過改篇的樂譜,屆時演出令人期待。」

靈巧藝協夥多團體合辦

 是次音樂會演出節目還有香港重唱藝術團、美聲合唱團、天馬合唱團、中銀合唱團、香港知青藝術團等組成的百人大合唱,集合兩地著名男女聲歌唱家領唱名歌《中華頌》、《東方之珠》、《春天的故事》等。

 另外,靈巧藝術協進會與珠影樂團還將於8月17日晚上7時半,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合辦一場大型粵劇交響詩—《釵頭鳳》。兩場演出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

相關新聞
甲流首爆重症 七旬翁神志不清 (圖)
H3N2流感急升 醫局增樂感清存量 (圖)
提早放暑假 逾半學生沉迷上網打機 (圖)
港大中藥「抗病毒顆粒」 抗甲流實驗療效勝特敏福 (圖)
立會過關 強積金「半自由行」 (圖)
積金「派糖」 漏注款1260萬
內地客豪花686億 佔港旅遊消費6成
滅門案疑犯 被控4謀殺罪 (圖)
「傻其」品劣暴躁 曾毆表兄姑媽 (圖)
陳振聰借弟名義開公司收錢 (圖)
宏霸主席:陳是好風水師
華懋疑陳隱瞞配股 (圖)
政府撥千萬元 助設計業拓展 (圖)
中大女助理教授 創策略教學獲獎 (圖)
科大理大港大 內地生增逾1成
酥皮忌廉湯 反式脂肪偏高 (圖)
反式脂肪含量檢查結果 (圖)
微生物測試耗時 醫局7成藥短缺
醫局申撥7億 推5年電子病歷 (圖)
1/6港童患眼敏感 家長忽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