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發6月統計數據 二季度GDP料7.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證券日報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6日)上午將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李曉超介紹今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據此前眾多經濟學家預測:6月份CPI降幅料收窄至-1.3%,PPI增速或為-6.9%,二季度GDP增速或反彈至7.5%。

「二次探底」幾無可能

 社科院金融所中國經濟評價中心主任劉煜輝、國家信息中心首席經濟分析師祝寶良及中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對6月份CPI預測為-1%;摩根大通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龔方雄對6月份PPI同比給出了-7.6%的最大降幅,劉煜輝的預測值為-6%。

 業內專家預計二季度GDP增速在6.9%-7.5%之間,而由於去年基數原因以及「保增長」措施逐步顯現,全年GDP有望呈逐季反彈的態勢,中國經濟「二次探底」幾無可能。

 「預計上半年GDP同比增長6.5%,受去年基數的影響,全年經濟增長率將呈現前低後高的走勢,全年GDP增長將達7.5%—8%。」國家信息中心信息預測部主任范劍平表示,全年GDP有望呈逐季反彈的態勢。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哈繼銘認為,GDP一季度已經實現了6.1%的增長率,二季度預計將達到7.4%,三季度會超過8%,四季度近9%,今年經濟「保八」問題不大。

相關新聞
中國外儲激增 首破2萬億 (圖)
各部門已公布的6月份數據
今發6月統計數據 二季度GDP料7.5%
上半年稅收減6% 6月現今年首次增長
外管局放寬境外投資規定
新規定五方面改革
渣打:新進熱錢或達1460億美元 (圖)
專家:短期內須續購美債
中國最貴CEO 08年薪1598萬 (圖)
10大最差高管 薪酬反高兩成
人民幣跨境結算 擬擴至工程領域 (圖)
港澳在粵企業 逆市增資擴產
對華「貿易調查」半年60宗
清華演講 朱棣文:共禦全球變暖 (圖)
駱家輝:中美創新合作 應破貿易壁壘
部長「拉關係」父母清華畢業
09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榜 (圖)
年薪超過百萬的CEO榜 (圖)
防華人受恐襲 駐外機構預警 (圖)
烏市暴亂 死者增至192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