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防華人受恐襲 駐外機構預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烏魯木齊紅廟子平頂山的居民阿米娜,為當地執勤特警隊員送上自己烤製的羊肉串。 新華社

 【本報記者烏魯木齊15日電】針對「基地」組織位於北非的分支「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日前聲稱,要對當地的5萬名中國人發動襲擊,為維族回教徒「復仇」的叫囂,除了外交部及時回應表態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中國在海外的機構和人員安全外,中國駐當地的使館和中資企業也迅速反應。15日,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對外發出安全提示,特別提醒在阿各中資機構和人員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保措施。與此同時,中石油旗下公司也要求駐北非的員工盡量減少外出。

 此外,記者從新疆各大生產油田獲悉,「7.5」事件發生後,油田生產穩定,但亦啟動了處理突發事件緊急預案,加強了保衛工作。

員工避免戶外活動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學者李偉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透露,「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的活動範圍在北非,特別是在馬格里布地區的國家。

 「目前看來,該組織在馬格里布及南歐國家的打擊下,活動能力已受到削弱,很難形成跨地區的恐怖威脅。但也不能把其威脅當成虛張聲勢,要警惕和重視。」李偉說。為此,在當地有投資的中石油在第一時間向中國派駐當地的員工發出預警。中石油旗下一公司駐阿爾及爾代表處代表陳穗表示,鑒於阿爾及利亞的安全形勢令人擔憂,公司已不提倡不必要的戶外活動。

各大油田產量微升

 作為中國最大的石油天然氣生產基地,新疆克拉瑪依、吐哈、塔里木、塔河等各大油田的安全保障也頗為引人注目。記者了解到,烏市「7.5」事件發生後,各油田都同時啟動了緊急預警,並制定了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了對重點場所的監控力度,並對要害崗位和部門進行了拉網式的排查和整改。

 在加強安全保衛的同時,油田還傳來增產的好消息。克拉瑪依油田提供的數字顯示,截止7月中旬,克拉瑪依油田日產原油達3萬噸,油氣生產正常。記者又從吐哈、塔里木、塔河油田獲悉,這3大油田油氣當量比往年同期都略有攀升,生活生產秩序井然。

相關新聞
中國外儲激增 首破2萬億 (圖)
各部門已公布的6月份數據
今發6月統計數據 二季度GDP料7.5%
上半年稅收減6% 6月現今年首次增長
外管局放寬境外投資規定
新規定五方面改革
渣打:新進熱錢或達1460億美元 (圖)
專家:短期內須續購美債
中國最貴CEO 08年薪1598萬 (圖)
10大最差高管 薪酬反高兩成
人民幣跨境結算 擬擴至工程領域 (圖)
港澳在粵企業 逆市增資擴產
對華「貿易調查」半年60宗
清華演講 朱棣文:共禦全球變暖 (圖)
駱家輝:中美創新合作 應破貿易壁壘
部長「拉關係」父母清華畢業
09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榜 (圖)
年薪超過百萬的CEO榜 (圖)
防華人受恐襲 駐外機構預警 (圖)
烏市暴亂 死者增至192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