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關內地婦 皇崗口岸產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前,一名臨盆在即的孕婦就在邊警的協助下,在深圳皇崗檢查大廳順利誕下一子。 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 通訊員張鼕鼕、姜元龍深圳15日電】24小時通關的深圳皇崗口岸每天都迎來數以萬計的過關旅客,其中不乏身懷六甲的女士。14日,一名臨盆在即的孕婦就在邊警的協助下,在檢查大廳順利誕下一子。

女警圍圈 搭「臨時產房」

 當天凌晨3點50分左右,一名孕婦在家人陪同下,向皇崗口岸出境大廳的民警求助。原來,該孕婦本想赴港產子,不料預產期提前,陣痛劇烈,即將臨產。

 緊急關頭,值勤民警撥打急救電話請求較近醫院火速派遣救護車和醫生。此外,邊檢民警關閉15號通道並協助孕婦家屬將隨身攜帶的被褥等物品在通道內鋪開,闢作「臨時產房」。除必需警力維持服務外,其餘民警全部為「臨時產房」做起了警戒監護工作:女民警圍在內圈,與孕婦交流使其放鬆,男民警則在外圈引導其他通關旅客迴避。

 約4點5分左右,醫生與國檢醫護人員同時趕到現場,10分鐘後,清脆的嬰兒哭聲傳滿了整個出境大廳,該產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

相關新聞
中國外儲激增 首破2萬億 (圖)
各部門已公布的6月份數據
今發6月統計數據 二季度GDP料7.5%
上半年稅收減6% 6月現今年首次增長
外管局放寬境外投資規定
新規定五方面改革
渣打:新進熱錢或達1460億美元 (圖)
專家:短期內須續購美債
中國最貴CEO 08年薪1598萬 (圖)
10大最差高管 薪酬反高兩成
人民幣跨境結算 擬擴至工程領域 (圖)
港澳在粵企業 逆市增資擴產
對華「貿易調查」半年60宗
清華演講 朱棣文:共禦全球變暖 (圖)
駱家輝:中美創新合作 應破貿易壁壘
部長「拉關係」父母清華畢業
09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榜 (圖)
年薪超過百萬的CEO榜 (圖)
防華人受恐襲 駐外機構預警 (圖)
烏市暴亂 死者增至192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