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遊行促盡快推校園驗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民力量遊行請願,要求政府正視青年問題。本報實習記者林景怡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林景怡)濫藥、搶劫的士和援交等涉及青少年的罪行近來不斷出現,議政參政團體公民力量十多名成員昨日與數名青年代表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正視。沙田區區議員羅光強指,青少年吸毒濫藥情況越趨嚴重,政府應盡快在全港各區全面實施「校園驗毒計劃」及完善相關的配套措施,如制定指引和程序,以及向學校增撥資源,資助驗毒及跟進輔導工作,而政府和警方必須積極打擊不法分子,防止毒品在社區和學校蔓延。

 羅光強指,在校本毒品測試計劃在18區實施後,每區應成立一隊以禁毒為目標的外展社工,負責跟進個案。同時,政府應善用電子媒介,如facebook和討論區,深入青年人群體,展開對毒品的宣傳教育。他亦建議,政府應增撥資源成立青少年戒毒和中途宿舍,進一步加強過渡性質的院舍服務,令戒毒的青少年在隔離的環境下也能保持與社會的接觸,以盡快恢復讀書或工作習慣。

 羅光強認為,青少年問題反映了社會結構和社會政策的缺失,使處於社會邊緣的青年,更容易淪為社會問題的代罪羔羊,故希望政府訂立完整的青少年支援計劃,支援學校處理學生德育問題及資助社區開辦青年活動,帶動他們用正確的人生觀投入社會。

相關新聞
疑患甲流 中年港婦危殆 (圖)
疑爆流感 警校6人送院 (圖)
學校抗疫新安排 停課期擬減半 (圖)
含治陽痿藥成份 少女服減肥品不適 (圖)
含支鏈氨基酸 護肝品可致血糖升
補習天王敗訴 違約須賠880萬 (圖)
賠償表
指違良心作偽證 法官嘆學生「愚忠」 (圖)
扮職業特工隊 造型出位成名
經血烚菜侍主 印傭當庭釋放 (圖)
律師:僱主可循民事索償
外傭經血煲湯落降 前食署女主管中招
承認名店外牆塗鴉 法藝術家被索674萬 (圖)
認為錢當男妓 5內地漢囚2月
警「放蛇」破淫窟拘3男女 (圖)
旅社綑綁銷售 逼團友買貴保 (圖)
銀行服務收費 3年激增2倍 (圖)
部分銀行服務收費 (圖)
7成漂白水 1比99難消毒 (圖)
漂白水次氯酸鈉含量檢測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