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屬各界舉行國慶餐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客屬各界慶祝國慶60周年暨香港回歸12周年專題講座午餐會,大會首長與范太留影。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客屬各界昨日假香港世貿中心38樓宴會廳,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暨香港回歸12周年專題講座午餐會,特邀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主講,她回顧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期間,中央處處維護香港,並分享她在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強調自己每個議題都發言。

 范徐麗泰回顧亞洲金融風暴期間,中央多次表態捍衛港元;非典期間,香港與內地均有感染個案,但國家卻把第一批醫療資源運來香港;旅遊業低迷之際,中央好快開放內地居民來港個人遊;而香港同胞則熱心損資內地偏遠地區的希望、扶貧工程,每逢內地天災,香港人都義不容辭幫忙。

冀增年輕人國情教育

 范太強調:「回饋祖國,不僅是錢,還是個心。」范太認為,如果青年人要做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國情教育好重要。

 「作為中國人,如肯花些時間看晚清時期的歷史,了解中國如何讓人瓜分、欺負,不可能不反省該如何自強不息,只有國家強大,中國人才不會被欺負。」她強調:「民族尊嚴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范太還與大家分享她在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她表示,作為人大代表,一是希望把在香港所聽所見關於內地制度不妥善的地方坦率反應;二是希望在會上分享香港的經驗;三是跟進香港人遇到的申訴。「人大代表是香港和內地之間的橋樑。」范太總結。

 作為人大常委會唯一一位香港代表,范太透露,自己現在差不多每個議題都發言,「不發言就聽不到香港的聲音」。范太此言一出,在座賓主即報以熱烈掌聲。

余鵬春報告國慶活動

 香港客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暨香港回歸12周年大會主席團主席、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致歡迎辭稱,大會將舉辦各項國慶活動,除專題講座午餐會外,已於6月12日組織客屬青年舉辦「客青緣自客都行」活動,另於9月7日晚與香港民政事務局假伊利沙白體育館合辦「愛我中華」文藝晚會。

 出席午餐會的還有大會發起人羅煥昌、何冬青,榮譽主席林光如,大會榮譽顧問羅叔清,大會主席團成員王春輝、丘恩處、吳炳連、劉嘉榮、鄧婉玲、簡松年等。

相關新聞
疑患甲流 中年港婦危殆 (圖)
疑爆流感 警校6人送院 (圖)
學校抗疫新安排 停課期擬減半 (圖)
含治陽痿藥成份 少女服減肥品不適 (圖)
含支鏈氨基酸 護肝品可致血糖升
補習天王敗訴 違約須賠880萬 (圖)
賠償表
指違良心作偽證 法官嘆學生「愚忠」 (圖)
扮職業特工隊 造型出位成名
經血烚菜侍主 印傭當庭釋放 (圖)
律師:僱主可循民事索償
外傭經血煲湯落降 前食署女主管中招
承認名店外牆塗鴉 法藝術家被索674萬 (圖)
認為錢當男妓 5內地漢囚2月
警「放蛇」破淫窟拘3男女 (圖)
旅社綑綁銷售 逼團友買貴保 (圖)
銀行服務收費 3年激增2倍 (圖)
部分銀行服務收費 (圖)
7成漂白水 1比99難消毒 (圖)
漂白水次氯酸鈉含量檢測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