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查娛場 涉毒即嚴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禁毒委員會前日發布消息,要求全國各地從7月至9月集中開展對吸毒人員排查登記和管控行動,同時,從7月至10月組織開展娛樂服務場所涉毒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對娛樂場所涉毒情況進行明察暗訪。

排查登記 網上清理

 國家禁毒委員會要求各地採取措施,排查登記吸毒人員,掌握吸毒人員底數和現狀,全面清理核查登記在冊的吸毒人員,排查發現隱性和新滋生的吸毒人員,並認真核查清理吸毒人員網上信息;切實加大對社會面吸毒人員的管控力度;落實各項戒毒康復措施,對吸毒成癮人員依法落實強制隔離戒毒、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戒毒康復場所康復、社區藥物維持治療等措施,做好吸毒人員教育挽救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毒品的社會危害。

 在娛樂服務場所涉毒問題專項治理行動中,國家禁毒委員會要求各地對第一次查獲的吸食、注射新型毒品人員要嚴格依法予以處罰;如發現正接受社區戒毒或曾接受過強制性戒毒的,一律予以強制隔離戒毒;對查處的涉毒娛樂服務場所,要依法予以停業整頓、吊銷執照或取締;對發現有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縱容參與販毒活動的經營業主,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新聞
颱風走 熱浪至 今料31度高溫 (圖)
本地菜未及收割 漲價料達3成
林百欣粉嶺別墅 連環塌兩樹 (圖)
「聖嬰」現象 降雨量多 (圖)
愛冒險一族 外出拍照量風速
塌樹巨響如地震 老村民驚慄難眠 (圖)
「莫拉菲」襲粵 逾24萬人受災
深圳吸毒百港人 3年禁返內地 (圖)
青少年單獨北上 禁毒主席倡規管 (圖)
吸毒即入黑名單
曾德成籲「毒青」建自信展所長
全國查娛場 涉毒即嚴懲
誤飲山埃水傷腦 3歲童出院猝死 (圖)
腦部缺氧受損 影響心肺功能
醉漢與的哥爭執 挨打再遭撞傷 (圖)
女子割脈企跳 消防9號波游繩救人 (圖)
國泰航機冒煙急降福岡機場
圖刺李柱銘藏槍案疑港人主腦深落網
教車師傅撞傷6旬婦
李小龍紀念館 今邀市民設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