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台灣書商被安排在3樓展館,有參展商投訴展館人流疏落,有指明年會有三分一台灣書商不參與香港書展。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周末假期前的書展愈夜愈熱鬧,主辦單位昨晚延長展覽時間至凌晨12時,關門前仍人頭湧湧。出售《香港彈起》成書展焦點的三聯及新購入赤川次郎版權的正文社均指,昨晚人流較前兩日多,帶動生意增加1成,惟前日開始劈價的星輝圖書則稱人流有增但生意仍差,售價已減無可減,冀改變書種扭轉頹勢。生意欠佳的還有約30間台灣書商,他們不滿主辦單位安排欠佳影響人流,明年或有1/3台灣書商抵制香港書展。

 書展昨晚人流明顯增加,傍晚人潮擠滿會展至灣仔入境大樓的天橋,警方及會展保安員都加強戒備以防混亂。三聯出版社市場營銷部副經理梁麗嫻表示,昨晚書展可說愈夜愈多人,人流與去年同期相若,暫時評估營業額可較去年增加1成,其中最受歡迎的《香港彈起》更供不應求,昨晚1小時內有逾50人預訂,但最快要待下月2日才有貨;雖然金融海嘯經濟不景,但市民消費力仍然強勁,人均消費達250元,較去年約200元為多。

星輝:減無可減要改書種

 在博益出版社倒閉後購入日本著名作家赤川次郎作品版權的正文社,今年主打的旅遊書與赤川次郎小說銷量不俗,出版社市務主任李智星表示,昨晚人流較前兩天多1成,生意受帶動下亦增加1成。不過,展期翌日已需劈價的星輝圖書認為,人流多但生意未見改善,該店經理馮向遠表示,書價已減無可減,未來數天會透過改變書種,希望可增加生意,而今明兩天最為關鍵。

 台灣書商亦生意慘淡,其中糖果屋漫畫精品店的負責人何國源批評,大會安排欠佳,台灣書商的攤位位置欠佳,首天大會更安排人流先到1樓主要場館才可通往3樓的台灣、宗教及兒童館,亦令首天台灣館人流疏落,各展商生意慘淡。

3樓場館偏遠 台展商拍檯

 何國源表示,前天與貿發局開會,期間有台灣書商更一度憤而拍檯,後來貿發局讓步,在正門設獨立通道往3樓展館,人流才開始有改善;他強調展覽首天對展商最為關鍵,營業額一向佔全展期的3至4成,相信今年有1/3台灣書商虧本,去年能大賺5成的書商,今年最多只有不足3成的盈利。各台灣書商都很不滿,料有1/3書商明年將拒絕來港參展。以作抵制。另一台灣展商龍馬文化亦表示,書展人流較預期差,或會蝕本收場,明年或不會再來港參展。

相關新聞
各省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力超沿海 (圖)
二萬點曇花一現 四叔稱未沽貨 (圖)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無間道破貪污巨案 美三市長落網 (圖)
新樓剩下4.9萬伙 供應5年來最少 (圖)
職位微增 城鎮900萬人失業 (圖)
胡溫晤潘基文 強調續參與聯國工作 (圖)
穗新摩天輪跳樓機全球最高 (圖)
川泥石流搜救受阻 50人下落不明 (圖)
走私毒品台驚現「空中走廊」 (圖)
軍備局長收子彈信「防長」震怒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10日嬰染甲流 或全球最細 (圖)
兩日6上市公司發盈警 (圖)
香口膠作誘餌 美4童輪姦8歲女
貝老床技勝後生秘訣授妓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