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各界賀國慶 辦井岡山之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孫西滿懷信心指九龍各界慶祝建國60周年系列活動有特色,水準高,規模大。 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 九龍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籌委會,精心籌劃了一系列國慶活動,與廣大市民一起分享新中國60華誕的喜悅。該會會長楊孫西接受專訪時,滿懷信心地笑稱:「這些活動好有特色,水準高,規模大,一定有助於提升市民對國情的認識,促進社會和諧團結。」

楊孫西盼強化國民意識

 九龍各界國慶系列活動,獲中聯辦、特區政府、文化界、演藝界、傳媒和九龍各界的關注和支持。5項亮點活動包括:「共和國之夜」文藝晚會、「共和國之旅-井岡山專列團」、「心連心.祖國情」國慶徵文比賽、「九龍地區傑出學生評比」和「湘港青年匯聚.2009星星之火耀中華」大型內地交流活動。

 楊孫西希望這一系列活動,能擴大九龍愛國社團影響力,激發各界人士愛國熱情,增加對中國革命歷程和建國後建設成就的了解,強化國民意識,促進香港繁榮穩定以及兩地交流合作,表達九龍各界社團人士的愛國情懷。

五項系列活動各具特色

 他指出,舉辦大型系列活動,需大量人力物力財力,而籌辦國慶60周年系列活動,也充分體現九龍地區人士的凝聚力,在大家積極參與支持下,籌募的經費大大超越了預定目標。定於9月4日至7日舉辦的「共和國之旅-井岡山專列團」,600多位來自中聯辦、特區政府、全港各界人士,「心連心.祖國情」國慶徵文比賽部分得獎者及「九龍地區傑出學生評比」脫穎而出的學生,將一起浩浩蕩蕩踏上井岡山之旅。9月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啟動禮後,參與者乘專列赴井岡山與當地領導及青年團體共同舉辦慶祝活動,包括在北山革命烈士陵園舉行獻花和植樹儀式、向30位老紅軍後代捐贈慰問品、向革命老區捐建2所希望學校、兩地聯歡晚會,參觀井岡山景點和觀看大型實景演出《井岡山》等。

參觀烈士陵園慰軍屬

 作為領軍人物之一,楊孫西指井岡山之旅專列團,堪稱為最具規模的兩地交流活動之一,大會還別出心裁設計發行一套限量版的首日封,來紀念這趟別具意義的井岡山之旅。

相關新聞
崔世安當選澳門新特首 (圖)
汪洋黃華華電賀
曾蔭權函賀
澳門中聯辦祝賀 (圖)
何厚鏵:全面配合組新班子 (圖)
何鴻燊:投白票不應該 (圖)
程序完成後 再約晤官員
市民盼應對海嘯
「安哥」真心話:我是普通人 (圖)
正視新挑戰 首務拚經濟
崔世安主要政綱
崔世安簡歷
投資移民回暖 申請飆升逾倍 (圖)
海嘯影響 4人「腰斬」移民
各入境計劃數據 (圖)
3千內地生留港 逾半碩士畢業 (圖)
輸入1內地人才 創造1.6職位
3年逾千優才 77%來自內地 (圖)
職工盟涉造馬 地盤工會釀分裂 (圖)
選舉爆流血衝突 警方介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