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項全能 備戰奧運 首位黑人英國小姐誕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在最近舉行的「英國小姐」決賽中,動靜皆宜的「倫敦小姐」克里斯蒂艷壓群芳擊敗其他14名佳麗,當選首位黑人「英國小姐」。身為兼職模特兒的克里斯蒂(Rachel Christie)將於12月代表英國,競逐在南非舉行的「世界小姐」選舉。

 20歲的克里斯蒂以比賽作為人生目標,除了參加選美外,她現正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作好參賽準備,誓言步叔父後塵爭奪奧運金牌。

 決賽當晚,克里斯蒂以大熱姿態勝出,但她在決賽前的公眾投票中僅獲9票,曾被視為冷門分子。兩個月前當選「倫敦小姐」的克里斯蒂對評判說:「我一生的目標就是比賽,寄望奪取2012年奧運金牌,但我也很喜歡當上『英國小姐』。」

 這位出爐「英國小姐」是布魯內爾大學的學生,也是七項全能職業運動員,曾在英國多個大賽中奪得獎牌。現在,她與22歲胞兄詹姆斯正接受曾奪100米短跑奧運金牌的叔父林福德訓練,為倫敦奧運會備戰。

 克里斯蒂幾乎不能出席「英國小姐」決賽,因為她在賽前遇上車禍扭傷雙腿,需要送入醫院治療,但她留院一天後出院,不致缺席決賽。

 賽前,克里斯蒂曾表示若能成為首位黑人「英國小姐」,她會引此為榮。她又說:「我不知道為何很少黑人少女參加選美,可能是她們以為不會獲勝,通常當選的佳麗總是金頭髮和藍眼睛的。主辦機構應當加強宣傳,吸引更多黑人參賽。」 (晞言)

相關新聞
百家廊:網絡詐騙務必警惕 (圖)
翠袖乾坤:這「一個月」太神奇
一網打盡:借鏡
琴台客聚:《人論》:啟蒙的一課
生活語絲:穗港老爺直通火車
扶林晚風:清真寺建築
寫我遊情:談美國電視節目
英學者新書預言 中華文化改變世界 (圖)
中美關係 重新評價
附註 (圖)
名人軼事:吳爾芙靈感沙灘 掀拍賣激戰 (圖)
手寫板:鷹畫 (圖)
試筆:面對生命的離逝
藝叢散記:認識,然後更珍惜 (圖)
連載預告:小說更多的可能性:寫在《SOULMATE》前面  (圖)
浮城誌:救藥
詩意偶拾:分別
詩意偶拾:夢遇KK
稿例
七項全能 備戰奧運 首位黑人英國小姐誕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