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辦致電國民黨 慰問受災台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10日消息:中共中央台辦10日致電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誠摯慰問遭到颱風「莫拉克」侵襲的受災台灣同胞。

 函電全文如下: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

 「莫拉克」颱風肆虐中南部多縣,造成人員生命及財產重大損失。大陸同胞感同身受,至為關切。我們對遇難同胞深表哀悼,並向受災父老鄉親表達誠摯慰問,祈願台灣同胞盡早渡過災難,回歸安寧生活。同時,請貴黨向有關方面轉達,大陸方面願意根據貴方的需求和意願,對救災和災後重建提供必要的援助。

海協會兩度致函海基會慰問

 另外,大陸海協會10日兩次致函台灣海基會,向遭受颱風「莫拉克」侵襲的台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並願意根據台方需要,提供必要援助。

 海協會函電說,據媒體報道,近日50年未遇的颱風「莫拉克」侵襲台灣,造成中南部地區人員傷亡、失蹤、被困及基礎設施、農田民居損毀等重大生命財產損失。

 大陸有關方面對此高度關切,並通過海協會向死亡人員表達哀悼,向受災台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衷心期盼台灣同胞戰勝災害,早日恢復正常生產和生活秩序。

大陸各地紛表慰問

 函電說,對於此次風災、水災給台灣民眾造成的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們感同身受。願意根據貴方需要,提供必要援助。據悉,大陸有關地方黨委、政府也透過各種渠道向台灣受災地區民眾表示慰問。

 海基會副秘書長、發言人馬紹章10日說,大陸海協會今兩度致函關心災情,對此海基會表示感謝。他說,海基會已把信函轉至陸委會,並將與陸委會討論,大約1、2天之後覆函海協會。

全國台聯慰問台灣鄉親

 另訊,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10日發出《致台灣鄉親的慰問信》,向遭受災害的台灣鄉親表示誠摯的慰問,對不幸罹難的鄉親致以深切的悼念。慰問信說,我們衷心希望台灣鄉親團結一心,戰勝災害,渡過難關,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生產秩序。

閩紅十字會捐百萬賑災

 目前在台訪問的福建省副省長陳樺表示,福建省紅十字會將捐贈100萬元人民幣給台灣,表達閩省人民對台灣災情的關注和關心,同時代表福建省紅十字會表達對台灣災區給予人道性的援助。

相關新聞
台島斷橋20座 百餘人傳遭活埋 (圖)
政治人物企業慷慨捐輸不甘人後 (圖)
台辦致電國民黨 慰問受災台胞
閩允台商投資重大基建 (圖)
閩台加強交流合作10措施
首宗陸企赴台投資月底審議
台記者國慶採訪證 國台辦受理申請
旺報今創刊 首重大陸新聞
台北故宮刷銀聯卡 (圖)
台原住民日國會抗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