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宗陸企赴台投資月底審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10日電:在大陸深圳交易所上市的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正積極爭取成為首宗大陸資金赴台投資案,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官員表示,這件投資案金額、難度、敏感性都不高,如無意外,最快本月底就可排入投審會例行委員會審議。

 當地傳媒10日報道,大陸商務部上月底核准福建新大陸申請赴台併購荷蘭商帝普科技案,這是台灣方面六月底開放陸資入台後,第一家經過大陸商務部核可的赴台投資案。福建新大陸在取得商務部核發的「企業境外投資證書」後,隨即向台灣經濟部投審會遞件申請,積極爭取成為首宗陸資來台案。

 台灣經濟部投審會官員表示,這起併購案正在彙集各部會意見中,投資案涉及的金額並不高,約是幾十萬歐元,公司業務是申請在台從事電子材料經營、電子資訊供應與資料處理服務,行業本身敏感性較低;估計這宗申請應有機會在8月底排入投審會例行委員會議中審查。

 這位官員說,台灣方面受理陸資來台案,並非以陸資必須取得商務部核發的境外投資證書為前提,早前申請來台設立分公司的大陸七家航空公司,即是根據兩岸兩會協議和大陸民航總局首肯,未持有大陸商務部核發的境外投資證書。

 對於陸資來台,投審會在審查時,會特別審查公司股東結構,以及在台投資項目是否具備敏感性。此外,一些比例懸殊的「小吃大」併購案,也將重點審查;如果資本額過小的公司,卻打算吃下好幾倍大的台灣企業,就可能遭到擋關。

相關新聞
台島斷橋20座 百餘人傳遭活埋 (圖)
政治人物企業慷慨捐輸不甘人後 (圖)
台辦致電國民黨 慰問受災台胞
閩允台商投資重大基建 (圖)
閩台加強交流合作10措施
首宗陸企赴台投資月底審議
台記者國慶採訪證 國台辦受理申請
旺報今創刊 首重大陸新聞
台北故宮刷銀聯卡 (圖)
台原住民日國會抗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