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7死307失蹤 523被活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六龜鄉新開部落搜救的軍隊,昨天趴在可能埋屍的土石流現場,用鼻子聞土壤中有無酸味,再用剷子挖土,希望找到罹難者遺體。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18日電: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截至上午8時30分,莫拉克颱風共造成全台127人死亡、307人失蹤、45人受傷,該數據不包括高雄縣桃源鄉新開部落、甲仙鄉小林村。而根據高雄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新開部落統計遭埋32人、小林村遭埋491人。

 自來水尚有3萬1600戶待修、電力尚有1萬2,948戶待修、市內電話尚有2,666戶待修、行動電話基地台尚有147戶待修、省道尚有46處待修、縣道尚有37處待修。

 目前仍淹水的地區為屏東縣佳冬鄉焰塭村、塭豐村,淹水約25公分到55公分,已調度12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和24台小型抽水機處理。

 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表示,屏東地區仍淹水的主因是下水道阻塞、居民住宅低於海平面,排水不易。

 農林漁牧損失累計新台幣122億3675萬元(約30.6億港元),受損嚴重前3名縣市依序為屏東縣34億餘元(約8.5億港元)、高雄縣21億餘元(約5.25億港元)、台南縣19億餘元(約4.75億港元);漁產損失最多,達41億餘元(約10.25億港元),集中於屏東縣、高雄縣和台南縣;農作物損失13億餘元(約3.25億港元),集中於台南縣、屏東縣和高雄縣。

 撤離災民共2萬4,775人,政府共開設54處收容所,收容災民5,627人;包括嘉義縣、台東縣、南投縣、高雄縣、屏東縣、台南縣、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仍保持一級或二級開設。

特勤部隊「嗅」到3具遺體

 此外,台灣海軍陸戰隊中被稱為「黑衣部隊」的特勤部隊,18日在高雄縣那瑪夏鄉受創最重的民族村救災,因挖土機無法挺進,他們以鼻嗅聞,拿鏟子、臉盆,一鏟一鏟地接力開挖,先後找到3具遺體。民族村有5人死亡,尚有21人失蹤。而幾乎被滅村的小林村,18日再找到5具遺體。

相關新聞
停辦「雙十」慶祝取消外訪 小馬鞠躬七秒 (圖)
監院:滅村責任 2個月內釐清 (圖)
127死307失蹤 523被活埋 (圖)
水災拒外援 夏立言辭官
劉兆玄被揭「波鞋無泥」 薛香川遭轟「開心過節」 (圖)
未到災區 蕭萬長抱恙致歉
「內閣」醞釀改組 3高官成箭靶
大陸援台物資 海空兩路運抵 (圖)
18日抵台物資
美軍機拒掛重型機械 援台意義打折
內地擬援台直升機 不具軍方背景 (圖)
千套組合屋 每套兩房一廳 (圖)
周美青台東慰問 災民情緒潰決 (圖)
上海各界伸援手 捐款逾四千萬
港府5000萬捐款交台 (圖)
台數百新兵爆集體流感
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北京病逝 (圖)
海峽旅博會免費展位予南台
兩岸貿易額首7月跌三成半
台北濟南下月2日空中通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