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閣」醞釀改組 3高官成箭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台北消息,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各界質疑政府救災不力。據當地《工商時報》報道,朝野政黨要求「內閣」改組呼聲漸高,民進黨團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長」劉兆玄及「國防」、「外交」部長3人下台,但聲稱將暫不推動「總統」罷免案,但若民意沸騰,則由民間自行發起倒馬行動。

 另方面,執政的國民黨也有立委發難,強調官員若有疏失定要負責下台,更同樣點名要求撤換「國防」、「外交」、水利官員,否則難以平民怨。

 民進黨幹事長王幸男表示,馬政府最大的錯誤,在於那些身負決策的官員一直拿台北人的觀點,悶在冷氣房裡去思考救災和後續的重建工作,根本不了解災民真正需要。政府不僅動作遲緩,且毫無章法。

 國民黨立委、將接任國民黨團書記長的呂學樟指出,「內閣」橫向聯繫明顯不足,若不痛下決心找出關鍵,只是官員下台,問題將再重演。立委羅淑蕾亦表示,「內閣」改組勢在必行。甚至還有國民黨立委直接要求劉兆玄下台。

相關新聞
停辦「雙十」慶祝取消外訪 小馬鞠躬七秒 (圖)
監院:滅村責任 2個月內釐清 (圖)
127死307失蹤 523被活埋 (圖)
水災拒外援 夏立言辭官
劉兆玄被揭「波鞋無泥」 薛香川遭轟「開心過節」 (圖)
未到災區 蕭萬長抱恙致歉
「內閣」醞釀改組 3高官成箭靶
大陸援台物資 海空兩路運抵 (圖)
18日抵台物資
美軍機拒掛重型機械 援台意義打折
內地擬援台直升機 不具軍方背景 (圖)
千套組合屋 每套兩房一廳 (圖)
周美青台東慰問 災民情緒潰決 (圖)
上海各界伸援手 捐款逾四千萬
港府5000萬捐款交台 (圖)
台數百新兵爆集體流感
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北京病逝 (圖)
海峽旅博會免費展位予南台
兩岸貿易額首7月跌三成半
台北濟南下月2日空中通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