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數百新兵爆集體流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報道:台灣中部一替代役訓練班爆發流感集體感染。據悉在2,700人中,已有374人出現類流感症狀,經快速篩檢及實驗室診斷,81人篩檢為甲型流感,並發現新流感與季節流感混合,這是截至目前台灣最多人數的集體感染個案。

 這起事件是在10日陸續有替代役男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痠痛等症狀,11日通報衛生單位並隨即展開疫情調查。截至17日中午為止,已有81人快篩為甲型流感,實驗室檢驗確認致病原為H1N1新型流感及H3流感,病例均屬輕症。

名字出錯擺「大烏龍」

 衛生署感染症醫療網中區指揮官王任賢指出,新型流感已在社區流行,軍中子弟來自各地,在營區引起群聚感染並不奇怪。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表示,在營區發生類似H1N1新流感後,營區就全面加強消毒,目前疫情已獲控制。

 不過,有關部門及後發現,出現集體感染的是「大烏龍」地區的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並非之前公布的成功嶺新兵訓練中心。王任賢17日晚間表示,他以為成功嶺是地名,都在訓練新兵,搞不清楚當地還分成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的成功嶺新兵訓練中心,抑或內政部役政署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在獲知兩個成功嶺訓練單位都位於大肚、烏日、龍井的「大烏龍」地區後,王任賢表示「這真是一場大烏龍」。

集體感染4天增9宗

 疾管局統計,包括這起大規模群聚感染,加上南部災情讓疫情升溫,島內短短4天內,集體感染流感數目從34件爆增至43件。另有消息指出,桃園的警察大學因新流感而全校停課,疾管局副局長林頂忙闢謠,表示確實有警大學生群聚感染,但是人數不多,停課原因是校方出動學生到災區支援救災。

管弦樂團赴韓12人中招

 此外,新竹縣、市二重及光華兩所中學的管弦樂團150餘名師生赴韓演出,陸續有9人發燒,17日確定有5人感染H1N1流感,所有團員必須到另一度假村隔離到23日才能回台。此外,台灣師大管弦樂團也有7人確診為甲型流感,已知台灣有12名新流感患者在韓國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停辦「雙十」慶祝取消外訪 小馬鞠躬七秒 (圖)
監院:滅村責任 2個月內釐清 (圖)
127死307失蹤 523被活埋 (圖)
水災拒外援 夏立言辭官
劉兆玄被揭「波鞋無泥」 薛香川遭轟「開心過節」 (圖)
未到災區 蕭萬長抱恙致歉
「內閣」醞釀改組 3高官成箭靶
大陸援台物資 海空兩路運抵 (圖)
18日抵台物資
美軍機拒掛重型機械 援台意義打折
內地擬援台直升機 不具軍方背景 (圖)
千套組合屋 每套兩房一廳 (圖)
周美青台東慰問 災民情緒潰決 (圖)
上海各界伸援手 捐款逾四千萬
港府5000萬捐款交台 (圖)
台數百新兵爆集體流感
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北京病逝 (圖)
海峽旅博會免費展位予南台
兩岸貿易額首7月跌三成半
台北濟南下月2日空中通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