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血脈相連 歷劫感同身受 胡總牽掛台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9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時,向遭受颱風災害的台灣鄉親表示深切慰問,向遇難同胞表達哀悼之意。胡錦濤說,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的困難就是大陸的困難。大陸將繼續向台灣同胞提供救災援助,支持台灣同胞搞好災後重建。

胡錦濤首先向台灣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率領的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訪問大陸表示熱烈歡迎,並借此機會向台灣的少數民族同胞致以誠摯問候。

 他說,不久前,台灣遭受了歷史罕見的颱風災害,台灣同胞的生命財產蒙受了重大損失,特別是一些台灣少數民族同胞受災嚴重。我們對此感同身受,十分關切,十分牽掛。「在這裡,我謹代表大陸同胞,向遭受颱風襲擊的台灣父老鄉親致以深切慰問,對不幸遇難的台灣同胞深表哀悼。」

向風災死難者致哀

 胡錦濤表示,中華民族歷來有扶危濟困、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的困難就是大陸的困難。大陸將繼續向台灣同胞提供救災援助,支持台灣同胞搞好災後重建。

 胡錦濤指出,台灣少數民族同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長期以來,你們為抵禦外來侵略、捍衛民族尊嚴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和台灣的開發建設作出了不懈努力,為推動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胡錦濤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兩岸關係實現了歷史性轉折,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這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我衷心希望,兩岸同胞更緊密地攜起手來,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奮鬥。」

 胡錦濤的講話,數度贏得台灣少數民族代表的熱烈掌聲。

相關新聞
兩岸血脈相連 歷劫感同身受 胡總牽掛台胞 (圖)
傾力助台 大陸捐贈已超3億人民幣
援台板房 符兩岸及國際環保標準 (圖)
台環保署今驗板房
國台辦:政治離間令人遺憾
川娃報恩 (圖)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 粵啟動一月業務冷清 (圖)
上海:首日之後僅添兩新單
助中小企融資 國務院組建擔保基金
汪洋促探索深港合作新途徑
內地多個景區門票漲價
季建業獲提名 南京市長候選人 (圖)
浦東機場設綜合保稅區 (圖)
江蘇削減行政收費逾80億
內蒙甘其毛都口岸常年開放
「紅房子」全球售賣被叫停 (圖)
唐僧與美女 (圖)
印欲獨自開發藏南爭議區 (圖)
馬六甲撞船 9大陸船員失蹤 (圖)
文昌航天城清瀾大橋動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