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傾力助台 大陸捐贈已超3億人民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9日電】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9日在有關台灣風災的專場發佈會上表示,大陸願意根據台灣方面的需求,盡一切努力繼續提供救災援助,並為台灣災後重建提供幫助。另據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透露,截至18日,大陸各界捐助台灣風災已達人民幣2億7千萬元,物資援助折合3千萬元人民幣,合計超過3億元。

 范麗青說,根據兩岸溝通,目前捐贈的款物正通過兩個渠道輸至台灣地區,一個是紅十字會,另一個是海基會與海協會,相信台灣方面會做出後續的捐助安排,大陸也會跟進了解救災款物的發放情況。

 此外,台辦主任王毅今天在北京表示,台辦專門募集了人民幣2千萬元,捐助給台灣少數民族的受災家庭和同胞。他又表示,大陸方面的捐助將面向(針對)台灣中南部災區,面向基層受災民眾,面向最需要的領域和項目。

或合建災害預警互助機制

 此外,范麗青今日還表示,在應對突發自然災害上,兩岸確有需要在災害預警、急難救助和災後重建方面建立互助機制,包括氣象、地震預報等都可以開展合作,相關問題可以由海協會與海基會共同協商。

相關新聞
兩岸血脈相連 歷劫感同身受 胡總牽掛台胞 (圖)
傾力助台 大陸捐贈已超3億人民幣
援台板房 符兩岸及國際環保標準 (圖)
台環保署今驗板房
國台辦:政治離間令人遺憾
川娃報恩 (圖)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 粵啟動一月業務冷清 (圖)
上海:首日之後僅添兩新單
助中小企融資 國務院組建擔保基金
汪洋促探索深港合作新途徑
內地多個景區門票漲價
季建業獲提名 南京市長候選人 (圖)
浦東機場設綜合保稅區 (圖)
江蘇削減行政收費逾80億
內蒙甘其毛都口岸常年開放
「紅房子」全球售賣被叫停 (圖)
唐僧與美女 (圖)
印欲獨自開發藏南爭議區 (圖)
馬六甲撞船 9大陸船員失蹤 (圖)
文昌航天城清瀾大橋動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