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援台板房 符兩岸及國際環保標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陸援台組合屋日前送到屏東佳冬鄉,因遭惡意毀謗,導致鄉民不敢住。中央電視台昨日特地到佳冬鄉報道此事件。身後即為裝載板房的貨櫃。 中央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19日電】內地援台的千套板房還未來得及安裝,更未經台灣有關部門專業檢測,即有台灣政界人士叫囂板房甲醛及苯超標,導致昨日首批運抵的100間板房被台灣屏東縣佳冬鄉拒收。對此,本報記者今日專門走訪了板房的生產企業—深圳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其負責人表示,援助台灣的1,000套板房,在啟運之前已做過專業檢測,證實甲醛含量僅為國標的四分之一,為0.02毫克/立方米,這個數據完全符合台灣及國際標準。

 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本部總經理王志武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企業是在14日晚11時30分左右接到深圳市台辦通知,要求生產1,000套活動板房。「但當時什麼戶型、面積多大都沒有詳細規定,於是我們就連夜設計了4個戶型上報市台辦和國台辦。國台辦還專門派了一個官員到深圳,不斷聯繫台灣方面,最終由台方拿出設計圖紙,我們負責生產。」

援台板房面積為援川2倍

 王志武介紹,設計方案確定後,15日公司方面通知東莞工廠開始生產,16日打包裝箱,17日深圳市政府委託深圳質監局對板房做專業檢測。「當時我們檢測的空房甲醛含量是0.02毫克/立方米,而國家標準是0.08毫克/立方米,0.02毫克/立方米不僅符合國家標準也符合台灣及國際標準。」

 針對台灣個別政界人士毫無由來的指責,王志武表示,這些指責並沒有根據,因為運抵台灣的板房還未搭建,更未經過當地的專業檢測。他說,這些指責只是稱去年川震時有災區的板房被指甲醛超標,「但問題是,這些台灣的政界人士也沒能具體提出究竟是哪個房間『超標』了?又是經過什麼樣的檢測得出『超標』的結論?」他指出,檢測要求專業嚴謹,是否空房非常重要,否則房間內若有一件甲醛超標的物品,都能嚴重影響到檢測數據。

 最後,王志武透露說,去年川震時,其公司生產的救災板房是按20多平米一戶人家設計的。而這次援台的板房,每戶設計成兩房一廳加廚房衛生間,面積達56.18平米,幾乎是汶川板房面積的兩倍。

相關新聞
兩岸血脈相連 歷劫感同身受 胡總牽掛台胞 (圖)
傾力助台 大陸捐贈已超3億人民幣
援台板房 符兩岸及國際環保標準 (圖)
台環保署今驗板房
國台辦:政治離間令人遺憾
川娃報恩 (圖)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 粵啟動一月業務冷清 (圖)
上海:首日之後僅添兩新單
助中小企融資 國務院組建擔保基金
汪洋促探索深港合作新途徑
內地多個景區門票漲價
季建業獲提名 南京市長候選人 (圖)
浦東機場設綜合保稅區 (圖)
江蘇削減行政收費逾80億
內蒙甘其毛都口岸常年開放
「紅房子」全球售賣被叫停 (圖)
唐僧與美女 (圖)
印欲獨自開發藏南爭議區 (圖)
馬六甲撞船 9大陸船員失蹤 (圖)
文昌航天城清瀾大橋動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