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下周六首度合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18萬人參加 香港花車有望亮相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于小鷗20日電】參與國慶慶典籌備工作的人士透露,慶典活動首次綵排大合練將於本月29日凌晨舉行,屆時將有15萬至18萬人參與。除相較以往增加能源環保類方隊外,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花車有望亮相其中。

 據《新聞晨報》報道,為保證國慶慶典大合練減少擾民,有關部門把此前商議的8次合練進行縮減。原定8月22日進行的首次合練推遲至8月29日,而且都選擇在周末進行。根據當前進度,各個方陣總隊在7月已完成場地訓練,訓練時間長達近百個小時。8月,總指揮部安排各分指揮部陸續進行合練,並接受驗收。9月進入集體合練、綵排的最後攻堅階段。

  該人士稱,根據安排,28日深夜天安門附近地區將實行交通管制, 29日凌晨將進行群眾遊行預演,29日上午將進行背景組字排練(俗稱「翻花」),30日凌晨將進行焰火預演。合練內容包括集結、齊步走、疏散、呼號、手持物表演等項目。考慮到合練人數眾多,天氣複雜多變,北京市氣象台將提供全程現場服務。

天氣多變 京氣象台全程服務

 按照慣例,群眾遊行方陣通常以行業劃分。據悉,今年國慶遊行隊伍共計46個方陣,因近年來能源、環保等產業大熱,今年群眾遊行方陣中特別增加「能源發展」方陣、「生態環保」方陣、「新農村建設」方陣等。

 在群眾遊行隊伍中,還有相當一部分是學生。暑期以來,北京約10萬名大中小學生從7月陸續開始進行國慶慶典的訓練、國慶遊行和文藝表演。在群眾方隊中被命名為「中心表演區」的方陣,大多由中小學生組成,他們的主要動作是「翻花」。在國慶當天,各遊行方陣要在凌晨時分抵達長安街集結準備,「中心表演區」的方隊則將在凌晨4時進入天安門廣場,到中午表演結束後退場。

百輛花車 均採「環保」材料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初次綵排過程中,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花車有望和遊行志願者集體亮相,接受國慶籌備指揮部檢驗。花車達到百輛左右,自8月起陸續進京趕製,全部採用「環保」材料製作。其中最大的彩車長30米,高15米,寬7米。

相關新聞
穗擬與港合建 南沙「小特區」 (圖)
基建對接 港被批緩慢 (圖)
推產業升級 粵港澳攜手 (圖)
服務業北上 融資難緩解 (圖)
南沙扼珠三角經濟要衝 (圖)
國慶慶典下周六首度合練
《復興之路》加緊排練 9月底京城上演 (圖)
國慶中秋8天長假 出遊迎高峰
「7.5」事件懲兇 視頻成重要證據
田野花香 (圖)
澳洲總理:對華關係臨挑戰 (圖)
中方反對印獨自開發爭議區
外交部籲海外公民 警惕恐嚇電話
再有中國交換生 在加拿大失蹤
中國學者當選瑞典外籍院士
國防部官網開通 (圖)
粵外貿年內「轉正」無望 (圖)
湖南逾千兒童血鉛超標 (圖)
基本藥物降價25% 內地藥企臨洗牌
中央撥逾80億 助貧戶看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