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復興之路》加緊排練 9月底京城上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慶祝國慶60周年而創編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在北京加緊排練。 中通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20日電】作為新中國60華誕的重頭戲,醞釀近1年時間的大型音樂史詩歌舞劇《復興之路》目前已確定於9月23日至10月5日在人民大會堂上演。日前,該歌舞劇主創人員在中國農業大學體育館聯排了這部歌舞劇的第一章《山河祭》,並首次向部分公眾和媒體開放。

 據悉,由北京奧運會導演之一的張繼剛任總導演的《復興之路》以時間為線索,通過《山河祭》、《熱血賦》、《創業圖》、《大潮曲》、《中華頌》五大板塊,展現自1840年鴉片戰爭後,169年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過程,參加此次演出的演員達3,200人。據了解,《復興之路》的創作啟動於2008年10月,這是新中國繼國慶15周年推出《東方紅》、國慶35周年推出《中國革命之歌》後,第3次以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形式向國慶獻禮。

40部影片展映 票房料達10億

 另據新華社報道,廣電總局將於8月20日起在全國城鄉廣泛開展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向祖國彙報」重點國產影片展映展播活動,《建國大業》、《天安門》等第二批30部重點推薦影片相繼與觀眾見面。而此次展播展映還包括4月已推出的第一批10部重點影片:《鐵人》、《南京!南京!》等。電影局局長童剛說,今年這40部重點國產影片的票房預計將達到8億至10億元。

相關新聞
穗擬與港合建 南沙「小特區」 (圖)
基建對接 港被批緩慢 (圖)
推產業升級 粵港澳攜手 (圖)
服務業北上 融資難緩解 (圖)
南沙扼珠三角經濟要衝 (圖)
國慶慶典下周六首度合練
《復興之路》加緊排練 9月底京城上演 (圖)
國慶中秋8天長假 出遊迎高峰
「7.5」事件懲兇 視頻成重要證據
田野花香 (圖)
澳洲總理:對華關係臨挑戰 (圖)
中方反對印獨自開發爭議區
外交部籲海外公民 警惕恐嚇電話
再有中國交換生 在加拿大失蹤
中國學者當選瑞典外籍院士
國防部官網開通 (圖)
粵外貿年內「轉正」無望 (圖)
湖南逾千兒童血鉛超標 (圖)
基本藥物降價25% 內地藥企臨洗牌
中央撥逾80億 助貧戶看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