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3板房技術員抵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陸贈送給屏東縣佳冬鄉災區的組合屋,22日組裝完成。 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經台灣方面同意,3名獲得入台許可的大陸組合屋(活動板房)技術人員,22日下午從深圳出發,當天晚間已抵達台灣。

大陸盼速准另7人赴台

 大陸捐贈1,000套組合屋已分批自深圳運往台灣,但首批抵台的組合屋發生安裝上的問題,需要大陸技術人員協助。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長楊毅22日晚表示,3名技術人員抵台後,海協會立即與海基會連繫,希望盡快批准其餘7名技術人員赴台,但是海基會表示要再評估。

月底千套板房全到位

 大陸捐贈給台灣「8.8水災」災民的第二批組合屋,22日運抵高雄港70號碼頭,將運往高雄縣杉林鄉台糖地架設。

 台灣海基會人員表示,目前大陸共運來300組組合屋,24日將再運來328組,大陸承諾在8月底會將全數1,000組組合屋運完。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說,第三批組是由陽明海運南明輪承載,23日早上10點從深圳鹽田港啟運來台,抵達高雄港時,海基會將派人協助處理。

 此外,台灣紅十字會總會22日晚表示,「8.8水災」重災區小林村重建基地在高雄縣杉林中學旁,由於整地工程順利,23日上午將開工,預計3周後搭建完100戶,優先安置小林村受災戶,4周後計劃援建的200戶都可完成,也可提供民族村受災戶使用,日後的心靈撫慰重建工作也將同步進行。

相關新聞
監院啟動究責 攸關是否彈劾小馬 (圖)
馬劉恭聽民怨 終贏災民掌聲 (圖)
大陸3板房技術員抵台 (圖)
小林村「二七法會」活人牌位竟供桌上 (圖)
政界人士提議 年底選舉延期 (圖)
兩岸藝人在京義演 募3000萬善款 (圖)
美直升機油耗高 每小時「燒」46萬台幣
台石斑養殖業重創臨危 (圖)
不堪虧損 台先施10月結業
遠嫁非洲皇室?台女被騙千萬
家庭消費減幅 創歷史新高
清涼一「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