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直升機油耗高 每小時「燒」46萬台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3]     我要評論

 【本報訊】台灣消息:美軍出動MH-53E海龍吊重直升機來台加入救災行列,但來台後的「表現」卻不如預期,不但未能吊掛大型機具進入災區,更重要的是每小時的飛行油耗費用高達1萬4千美元,約合46萬元新台幣,且所有費用都是台方買單。

台方怕陸援 當上冤大頭

 另一方面,大陸當局數度宣稱要向俄羅斯借米26直升機給台灣使用,但是在政治及安全的顧慮下,馬政府根本不敢接受,在民怨高漲下,其迎了美援又當冤大頭的苦水,大概只能往肚裡吞。

 美軍MH-53E海龍吊重直升機從18日起開始進入災區,但在美軍要求安全第一下,吊掛的機具由先前期待的12噸怪手,縮水成數噸的小怪手、小山貓,連日來的任務進度落後。此外,因美軍不願被炒作成登陸來台,所以海龍直升機加入台灣救災行列後,按照規定,只要進入台灣領空,就不能熄火,而油料費1小時就要46萬元,完全由台方來買單,1天24小時下來,費用就要1,104萬,就算是只飛幾小時,也要百多、數百萬元,真的是所費不貲,不過,「國防部」不願證實外傳金額是否屬實。

相關新聞
監院啟動究責 攸關是否彈劾小馬 (圖)
馬劉恭聽民怨 終贏災民掌聲 (圖)
大陸3板房技術員抵台 (圖)
小林村「二七法會」活人牌位竟供桌上 (圖)
政界人士提議 年底選舉延期 (圖)
兩岸藝人在京義演 募3000萬善款 (圖)
美直升機油耗高 每小時「燒」46萬台幣
台石斑養殖業重創臨危 (圖)
不堪虧損 台先施10月結業
遠嫁非洲皇室?台女被騙千萬
家庭消費減幅 創歷史新高
清涼一「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