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界人士提議 年底選舉延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總統府」22日起降半旗3天,表達對罹難者的哀悼。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8.8水災」後,台灣今年年底三合一選舉(縣市長、縣市議員與鄉鎮市長選舉)是否延期,備受各方關注。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會議21日通過如期發布相關選舉公告,新黨主席郁慕明22日上午卻公開倡議,希望馬英九審慎思考延後年底選舉,與明年的直轄市長選舉合併舉行,讓當局與民間全力救災與重建。對此,台灣選政主管機關內政部及國民黨都表示,目前無暇就延選議題進行研議。民進黨評估延選利弊參半,目前持開放態度。有志角逐的藍綠參選人則意見分歧,各有盤算。

 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延期選舉的議論逐漸浮現,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呂秀蓮等藍綠政治人物,日前都公開呼籲,當局應慎重考慮延後今年底的縣市長選舉。

 延期選舉是利是弊,國、民兩黨都各有盤算。國民黨黨務系統分析,以目前氛圍,確實對國民黨年底選情不利,然而啟動檢討與究責機制,民進黨執政的重災區縣市政府不見得沒有責任,水災對民進黨年底選情,同樣也是一大利空。民進黨內也在觀察,現階段氣氛雖對國民黨不利,只是未必帶給民進黨直接效益,所以必須再仔細評估。

相關新聞
監院啟動究責 攸關是否彈劾小馬 (圖)
馬劉恭聽民怨 終贏災民掌聲 (圖)
大陸3板房技術員抵台 (圖)
小林村「二七法會」活人牌位竟供桌上 (圖)
政界人士提議 年底選舉延期 (圖)
兩岸藝人在京義演 募3000萬善款 (圖)
美直升機油耗高 每小時「燒」46萬台幣
台石斑養殖業重創臨危 (圖)
不堪虧損 台先施10月結業
遠嫁非洲皇室?台女被騙千萬
家庭消費減幅 創歷史新高
清涼一「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