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甲流疫情擴大 每周增近萬患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自上月起積極防範甲型流感,但島內疫情卻不斷擴大。資料圖片

 【本報訊】綜合消息:台灣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斷擴大。根據疾管局推估,島內感染者從7月初的每周新增約1000人,到7月底每周新增6000多人,一路飆到現在,每周新增患者人數已近萬人,重症人數也快速累積到目前的40例,且其中3人死亡。

 而且,22日又新增兩例重症患者,一名是台北區33歲男性,有冠狀動脈高血壓及糖尿病等病史,但目前意識清楚,住一般病房;另一例是高屏區14歲男性,無潛在疾病,現住加護病房,但已退燒。相關部門擔憂,大規模集體感染預料將於開學後再創高峰。

 因應甲型H1N1流感逐漸進入流行高峰期,台衛生部門招標的1000萬劑疫苗近期可望全數到位,最快10月、11月上市。

閩確診首宗小三通入境病例

 另外,福建出入境檢驗檢疫局23日證實,確診首例、也是目前唯一通過「小三通」方式入境的甲流病例。該患者潘某,中國籍,21歲,於20日通過小三通——福州馬尾至台灣馬祖「兩馬」航線抵達福州。據其自述,19日晚開始流涕,20日中午起咳嗽,無其他不適,未經任何治療。曾於一個月前赴台探親,一直住在台北市,三天前去過台灣宜蘭縣旅遊,但否認與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的患者有密切接觸史。

 同船旅客108人、船員8人,申報未發現發熱或者有其他流感樣症狀的人員,及後檢疫人員登輪檢疫,也未發現有異常情況。

相關新聞
台南災區驚爆疫情 (圖)
蔡英文勘災住五星級酒店 (圖)
殉職飛行員公祭 馬頒褒揚令 (圖)
大陸組屋技術員 第二批今抵台 (圖)
再有大雨來襲 堰塞湖險情未除
台甲流疫情擴大 每周增近萬患者 (圖)
瞄人女友一眼 台漢慘被砍死
美軍直升機完成任務離台 (圖)
政府安置災民 購屋租屋3選1
新「內閣」擬安插縣市長
馬上營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